酷爱读 > 这个锦衣卫明明超强却过分划水 > 其五 听刀龙吟

大战一触即发,那些和尚几乎是在林一刀话音落下的时候就直接暴起,速度之快甚至让场中的其他侠士都没反应过来。

不过这林一刀也是老江湖了,他一眼就看出这些和尚不怀好意,于是早已经预备着动手,等到这些人一动,他立刻拔刀连斩,一十二道刀光如莲花开绽,将那些和尚生生打退。

“此人好厉害的武功!”

“难怪可以重伤灵恶!”

那些和尚一时间如临大敌,为首的老僧目光一肃,沉声道:“此人是大敌,结罗汉阵!”

少林共有两种阵法闻名天下,其一是四大金刚阵,其二是十八铜人阵,这两种都需要武功极高的弟子进行配合。

而显然今日前来给灵恶诵经的这些人没有这种高超的本领,所以他们只能结罗汉阵。

罗汉阵其实就是十八铜人阵的删减版,降低了对武功内力的要求,以保证普通的少林弟子也能够依靠阵法发挥出远超他们个人实力的战力。

“少林阵法?哈!让老夫也来领教一下吧!”

林一刀狂笑一声,纵身跃进了和尚的包围之中,只见他左劈右砍,那刀光时而如电,雷霆万钧摄人心魄,时而如风,轻柔无骨杀人无形。

侧房里李鬼手看得津津有味,他赞道:“本以为这老家伙年纪大了一身功夫也剩不下几成,没曾想,他竟还有如此本领。”

燕风云也点头道:“到底是纵横江湖的人物,果然名不虚传。”

顾紫荆则是眯起眼道:“你们听见刚刚那些和尚说了什么吗,他们说灵恶和尚是被此人重伤的?”

李鬼手看了眼顾紫荆:“看来其中果然有猫腻。”

“我们该怎么办?”燕风云看着外头那些人打得激烈,手有些痒痒的:“不如,我们也出去帮上一把?”

“帮?帮谁?”李鬼手拦住了燕风云:“此刻局势还不明朗,我们还需要等待时机。”

李鬼手不好说的是,现在就连他都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林一刀拿了秘籍,若是鲁莽地加入战场,只怕场面更乱之下,他找到那秘籍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顾紫荆则是冷漠地道:“这些人既然有胆子把这杀人的名头安在我身上,那就休怪我不客气了。”

燕风云惊道:“顾姑娘,你这是?”

顾紫荆一剑斩下了房中两块桌角,三两剑下去,方块被她削成了尖刺,她收了剑,将两枚三角尖刺拿在手里。

“既然他们污蔑我杀了那灵恶,那我若不多杀两个和尚,岂非白白担了这恶名。”

顾紫荆冷静地观察着战局,当她看见林一刀收势佯装不敌一面逃避一面寻找时机的时候,她立刻出手了。

顾紫荆说的杀人可不是一句气话,她是真的会杀人,两根尖刺飞出却在半空中“自相残杀”,两根尖刺互相撞得断裂,却因此分裂出了七八道锐利的碎片,一瞬间就放倒了阵中大半的和尚。

“好俊的暗器手法,”李鬼手眼前一亮。

燕风云看着倒了大片的和尚,惊奇道:“顾姑娘是如何做到的,那罗汉阵某看着几乎毫无破绽,姑娘是怎么做到一击破阵的?”

顾紫荆淡淡地道:“罗汉阵不过是少林和尚自缚阵脚的把戏,看似强大实则困住了别人也锁死了自己,倘若想要从阵内攻破或许有些麻烦,可要是从外部入手,这阵法根本不堪一击。”

闻言,李鬼手不由得啧啧称奇:“顾姑娘到底是什么出身,你的内功暗器掌法样样都是顶尖,就连阵法都如此精通,我真好奇是哪家名门能够教出你这样厉害的徒弟。”

顾紫荆眼眸微顿,以轻淡中透着几分超然的语气说道:“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是为逍遥。”

李鬼手吃惊道:“逍遥派?顾姑娘你竟是逍遥派的弟子!”

逍遥派乃是道门中最神秘的一脉,他们仿佛无欲无求,从不参与江湖纷争,却又好似无处不在,无论是哪里的江湖背后,隐约仿佛都能看见他们的影子。

若说顾紫荆是逍遥派弟子,那便解释了她为何能够同时施展这样多又这样精妙的武功,放到别人身上或许是匪夷所思,可若是放到逍遥派弟子身上,大家可就得说一句“果然如此”了。

此刻,罗汉阵被顾紫荆一招破掉,那些和尚惊惧之余,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落到绝境,因为他们还藏了一位高手。

阵法被破之际,林一刀没有能够一战而下将这些和尚通通收拾掉,因为他被另一条躲在暗处的毒蛇给偷袭了。

“灵成!”

林一刀背后留下了一条深可见骨的伤痕,他跪在血泊之中,目光死死地盯着这个最后出现却受益最大的人。

“你果然来了!”林一刀冷笑道:“看来今日你就是为了老夫这条命才来的吧?哈哈,也对,若是叫别人知道了其实你才是杀人夺宝的那个家伙,你这场戏可就演不下去了。”

“什么?!你说抢走秘籍的人是灵成?!”那为首的少林和尚震惊道。

灵成瞥了那和尚一眼,淡淡地道:“师兄不要听他胡说八道,这厮死前还想要离间我们,师兄不可上他的当。”

罗汉阵动静极大,此刻大化寺内的其他侠士能跑的都跑了,这种要命的热闹可没有人敢留下看。

可以说,此刻的大化寺已经成了一个杀人灭口的好地方,林一刀和少林和尚两败俱伤,看似灵成是最后赢家,而他之所以没有动手,也不过是因为还有漏网之鱼罢了。

“几位,看了这么久的戏,还不打算现身吗?”灵成的目光落到侧房的门上。

燕风云和李鬼手对视一眼双双走出,只是灵成的目光却没有在两人身上停留,他径直看到了两人之后的那位女子。

“顾紫荆,果然是你。”

灵成的脸上并无意外之色,他说道:“方才那诡异的暗器,也是你逍遥派的手段吧!”

“这女子竟是逍遥派的弟子!”那少林寺的和尚狠狠震惊了一下。

“废话少说,灵成,你杀了灵恶嫁祸给我,这笔账咱们该算算了。”顾紫荆拔出剑来,语气清冷地道。

“哈哈哈——简直是一派胡言!”

灵成大笑三声,随后对一旁剩下的几位少林和尚沉声道:“师兄,你我是一家人,万不可被外人挑唆,谨记大局为重,此刻这道门的女子才是我们的大敌!”

“灵成!你!”那少林和尚一脸的痛心,因为灵成这句大局为重相当于是默认了灵恶之死与他有关。

不过对方说得倒也在理,佛门如何内斗那是他们的家事,总不能叫外人看了笑话。

那和尚闭眼叹息:“诸位师兄弟,结阵!”

“是!”

仅剩的几个少林弟子强撑着伤势准备结阵,燕风云等人都是如临大敌,别看这些和尚都受了伤,但个个都是高手,即便并非全盛,也不是他们可以轻易对付的。

顾紫荆虽然之前说得轻松,但她能够靠暗器重伤一半,那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在手中的结果,若是硬碰硬地打一场,他们三人的胜算可能不足一成。

而就在这暴风雨的前夕,局势电光石火间居然再变,只见一刹那间一道血光冲天而起,就在那些和尚的身后,一道伴着万鬼哭嚎的血色刀光悍然掠来,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一众少林和尚与那重伤不起的林一刀同时毙命,灵成和尚双目赤红,扩张的嘴角发出了瘆人的狂笑。

“哈哈哈哈——”

灵成和尚纵身掠出大殿,回头手中血刀一甩,又一道血光冲腾,大化寺的屋顶直接崩塌了下来。

“不好!”

燕风云和李鬼手大惊失色,他们一左一右站定身子,一人挥刀,一人出掌,凌厉的玄色刀罡伴着闷雷似的龙吟在空中炸响,生生在崩落的穹顶上打出了一个洞来。

瞅见那逃生的道路已经开出,顾紫荆运转内力,将两个人都抓住,随后脚步凌波一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身若飞旋之蝶,硬是带着两个人避开了所有崩落的碎块,逃出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