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杂货铺的超神 > 第一卷总结(很用心写的)

看到这里,大家已经明白,这不是一部开车的书。

当然,开车是必不可少的日常。

我不知道能看到这里的书友是哪些人。

如果你看这本书不仅为了开车,如果你看这本书还为了里面的人物命运,如果你看这本书还对接下来的故事有所期待……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就成功一半了。

当然,不管怎样,我对于你们,很感激!很感动!很感谢!

谢谢你们!

我爱你们!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幸运!

……

其实,白星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我不知道大家感受到了没有?

我一直在试图用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笔墨来描写这个残酷的世界,甚至主角的性格都设计成没心没肺的模样。

因为我不想让这个世界的残酷展现得太过淋漓尽致。导致整本书压抑过重,失去了可读性。或者说可玩性。

虽然我确定,这本书的最后结局是美好的。

但是,我还是想着让他high起来,快活起来。

甚至,最好我自己在写的时候都能够high起来。

所以,在这个面临毁灭的残酷世界白星,我设计出了周阳这样一个角色。

……

关于周阳。

周阳这个角色,穿越前只是一个高中生,你要说人生阅历肯定没有,即便穿越后活了1八年(母亲女友死前),他依然还是个高中生。

智近乎妖也别谈了,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所以,就产生了系统赋予的知识和他的行为略有偏差,偶尔被情绪左右的现象。就像我们懂得了一大堆道理,未必能过好生活一样(更何况系统本身就是一个坑)。

而且他也经历过母亲和女友惨死,自己浑浑噩噩(这个过程后面会有出现),最后自身觉醒看开淡然面对一切的过程。

这样一个人“独在异乡为异客,心安之处已凋亡”的孩子,我给他安了一个家,一间杂货铺,所以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我希望这个故事过程是欢快活泼积极向上的。当然,有时候也避免不了曲折痛苦。

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要把乐观快乐变成常态,然后不管学习,不管考试,不管是为了一件什么事,我们都能勇敢去经历,去面对,去走过一段忍受痛苦、咬牙努力、拼命向上的旅程。

我更确定这个故事的结果是美好的,就像每一个努力的你我他一样,都能获得最后的美好。

……

关于金蓿和刘媛媛。

这两姐妹算是第一幕的女主了(后面肯定有戏份的)。

金蓿的感情就像沉在水底,表面平静,底下汹涌;

刘媛媛的感情更加热情奔放,但相较金蓿,感情也更加柔弱。

所以那时候换作刘媛媛就说不定和周阳天为被地为席了,不过嘛当时是金蓿,所以这道坎可不会一时冲动跨过去。

两个人都是为了三人的梦奔跑,为了守护她们的林峰哥哥的梦奔跑,为了她们自己的梦奔跑。

……

关于王迅。

这个角色其实很重要,有读者应该读出来了,那一夜是假的。

王迅的设定在人物卡上已经写了,这是一个为了真爱可以付出一切的女性,也是一个努力向上积极进取的女性,也是周阳的人生导师(后续会有)。

这样的一个女性,从山野姑娘变成女富豪,她所经历的不是一般的多,她所看透的人间是是非非太多,甚至对人生对未来同样看得太透。

所以,她即便对周阳产生感情,最后还是放手。

她知道,周阳不是她能够守得住的人。

……

关于李巧芸和小满。

这是我们周边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普普通通的母亲和孩子吧?

善良、柔弱,又坚强、伟大的母亲和一个弱小、自卑、努力、善良又悲剧的孩子。

两人的故事线跨越了整整一卷。

伏笔埋了很久,一点一点,慢慢的达到高潮。

我不知道这样的结局大家是否满意,我也相信有读者猜到了,两个人都会复活,但那又怎样,我喜欢这样普普通通的善良的人,他们就像我们身边每一个普普通通善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一样,我喜欢他们,所以我要他们活!

作者就是可以不讲理!

作者就是可以任性!

哼!

……

当然,还有其他的人,比如说陈彩秋等人,比如说一群戏份还没有彻底展开的人。

所以大家需要耐下心来等候。

等待他们每个人精彩的故事上演。

……

我喜欢写人,写身边形形色色的人,我可以看到他们不好的一面,更重要的是,我也可以看到他们好的一面。

写到喜欢的,我会想,哇!你看,人是可以这般美好的!

不自觉地,我自己的生活都变得明朗起来了。

……

其实我也会写恶。但是上一本练手的恶,让我写着写着直接抑郁,就像读着极其黑暗的小说一样,整个人都会自闭。

所以,我一开始就确定,恶,我要把它深深埋在水下,就像冰山,只露出一小点,大部分能感受到,但看不到。

这样,这本书就不会这么压抑了。

……

接下来,说说问题和不足吧。

1.不能熬夜!

那天看英仙座流星雨熬夜了,悲催的,一个星期才缓过来。哎,年纪大了,有些兴趣该放的还是要放。人生要做减法。

2.调整好情绪。

情绪是写作者最大的敌人。情绪不对,可以枯坐电脑面前,一天码不出一个字。

3.质量第一,速度第二。

估计有读者读出来了,第一卷后面质量没开头好了,除了感情的变换,剩下的其实是我太赶了。原本一章节要五六改,到后面我只能做到两三改。

第二卷我会看情况调整更新速度,开始的时候一天两章,顺手了就会增加更新量。毕竟,质量才是我要的。总之,一个月20万字的目标是不变的。

……

第一卷我给自己打6分。不高,勉强合格。因为有很多地方我自己都不满意,但是回去改又很难,要大改。

举几个例子:

1.《英雄》和《命运》两首交响曲没有在最后的高潮协调好。更新太赶,如果有时间修改,如果我有七八章存稿,我想我会将它协调的更好,我会将场景写出史诗的质感;

2.马玲的对话环节和王迅的对话环节,这两个环节我其实是不满意的。前一个是自己主动尝试,没想到效果太差;后一个是精神萎靡,没写出想要的效果。这个接下来注意吧。

莎翁不是说了么?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所以就这样吧。

第二卷争取八分吧。

另外,第二卷我也要注意一下轻松的搭配,尝试着在情感变化协调好的基础上尽量轻松。

同时也做一些解释,我发现那些异能我都要解释一下,不然大家阅读可能会有障碍。

我想写好故事,我想写出大部分人都喜欢并且愿意追读的故事。

……

这本书是冲着漫改写的,而且是冲着文化输出的漫改写的。

所以,一开始,我给这本书的定位就很高。他完全不同于美式的西方文化,个人英雄拯救世界。白星这个世界,拯救他的是白星上的一群英雄。

同时也是白星上无数的人拯救自己的故事。

唯有自我拯救才是真正的拯救。

当然,主角铁定是必不可少的最耀眼的那一个,最最牛叉哄哄的那一个。

……

这本书大纲我有九卷,九卷的卷名合起来是一首打油诗,我希望我能写完并且写完整这首打油诗,同时把这首打油诗当做彩蛋赠给我可爱的读者们。

第一卷的标题是“一蓑烟雨任平生”。这也是打油诗的标题。

希望大家喜欢。

……

最后,我不知道大家是因为什么原因看到这里的,我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我想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我对你们的爱,

正如第一卷的结尾,

糖,

真的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