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十三

朱亮亮听到张虾这样说,有些吃惊,但是他还是很快说道:“行呀,我陪你去,张大侠!毕竟这事也是因为我嘛!”

宁洁柔担心朱亮亮的安危,它说道:“亮亮,你真的要去吗?”

朱亮亮点了点头,说道:“当然要去了,男子汉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当仁不让之事,我必须得跟着张大侠一同前去!”

宁洁柔听到朱亮亮如此义正言辞的话语,很是高兴,她说道:“亮亮,我真的没有看错你!好样的!”

宁洁柔的话让之前说不用去面圣的诸葛亮等人很是惭愧,但意见不同,并不代表他们的观点就错了,只是各人的看法不同,人生观,价值观不同而已,在这一点上,张虾不会强求任何人和他保持一样,毕竟,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地方。

这一晚,朱亮亮感特别漫长,他从小到大第一次感觉有些失眠,明天一大早,张虾就要带他去面圣了,第一次面圣,让朱亮亮很是兴奋,但却又觉得有些害怕,宁洁柔对他的夸奖他听到后感觉很高兴,也很开心,但进宫面圣这件事可大可小,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人头落地的,朱亮亮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着,直到鸡叫声响起之后,朱亮亮才因为困得不行才睡着了。

不过朱亮亮没睡一会,张虾就来叫他了,朱亮亮没有办法,只好起身洗漱上了早就准备好的轿子,张虾看朱亮亮有些昏昏欲睡的样子,对他说道:“快睡一会吧,等会叫你!”

朱亮亮无比感激地看了看张虾,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张虾就听到了朱亮亮打起了呼噜。

轿子行了快半个时辰的样子,终于到了皇宫大门,张虾出示了自己的进宫牌子,轿子被抬了进去,一路向北,又行了一刻钟左右,张虾叫醒了朱亮亮,朱亮亮整理了一下仪容,等着出轿子。

公公大声叫道:“张虾觐见!”

皇帝许久未见张虾,很是高兴,大声说道:“快传!”

张虾和朱亮亮进入乾清宫大殿,皇帝看到张虾和一人同时走了进来,皇帝笑着说道:“张爱卿,许久不见了,过的可好?”

张虾拱了拱手,回道:“回皇帝陛下,臣过得很好!”

皇帝陛下又说道:“那爱卿这次来,所为何事?”

张虾说道:“臣这次来特为西大街的锦衣卫拦路抢劫路人财物而来!”

皇帝说道:“还有这事?黄指挥使,你去调查一下这件事,如果真的有,一定要严惩!”

张虾对于皇帝的这个决定并不满意,但皇帝能够这么及时的做出处理,也算是很给他面子了,张虾说道:“皇帝陛下,这位朱亮亮,之前就是在西大街遇到锦衣卫拦截,本来是要抢劫他和另外一个女子的钱财的,但不知道是谁打了招呼还是谁下了命令,放了他们离开。臣后来听说此事,才和朋友们去查看。”

皇帝此时已经有些不快了,但他还是耐着性子问道:“朱公子,你遇到的果真是朕的锦衣卫吗?”

朱亮亮有些胆怯,但还是在张虾的鼓励之下说道:“皇帝陛下,我之前是并不知道这些人是皇帝陛下的锦衣卫的,后来张大侠和他的朋友们再去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武功不俗,一问之下,才知道他们是锦衣卫!”

皇帝陛下已经怒不可遏,但是他还是强压怒火,说道:“好了,朕知道了,你们下去吧!”

张虾领着朱亮亮离开大殿,朱亮亮的手都还在不停的颤抖,张虾安慰他道:“亮亮,你做的很好,很不错呀!皇帝虽然生气,但是我觉得,他一定会好好调查这件事情的,毕竟,拦路抢劫可是盗匪才干的事情呀!”

朱亮亮感激地望向张虾,然后说道:“张大侠,你觉得我表现的还不错吗?”

张虾点了点头,说道:“是的,你做的很好!了不起,你这是第一次面圣,已经做的跟好了!”

张虾的话极大的鼓励了朱亮亮,朱亮亮慢慢的手也不抖了,坐进轿子之后,朱亮亮的汗水一下子就冒了出来,张虾递给他一张布条,朱亮亮谢过之后,擦起汗水来。

张虾和朱亮亮坐在轿子里,不一会都睡着了过去,待他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张府了。

张虾他们起身出了轿子,宁洁柔早已经来了张府等候朱亮亮了,她看到朱亮亮出了轿子,连忙问道:“怎么样?怎么样?”

朱亮亮说道:“没什么,很正常!张大侠都夸我做得好!”

张虾附和的说道:“是的,亮亮做的很好,第一次进宫面圣,就有如此表现,已经很难得了!”

宁洁柔很是开心,她对朱亮亮说道:“亮亮,果真那么好吗?皇帝陛下没有怪罪你们吧?”

朱亮亮说道:“张大侠先说了在西大街有拦路抢劫的锦衣卫,后来又说道我和你在西大街遇到锦衣卫拦截的事情,我据实陈述了之后,皇帝让我们退下,说他知道了!”

宁洁柔说道:“那么皇帝是怎么解决的?”

朱亮亮说道:“皇帝在听到张大侠说了有锦衣卫拦路抢劫的事情后,他立马就命令黄指挥使去调查此事!”

宁洁柔说道:“皇帝陛下能直接下令让黄指挥使调查,已属实不易了!”

朱亮亮也说道:“谁说不是呢?对了,你们吃饭没有?我感觉好饿呀!”

大家一起都出了张府,去吃午饭,地点是得月楼。

得月楼作为京都城数一数二的酒楼,不仅菜式好,还是数一数二的自酿酒好地方,成为京都城最受欢迎的酒楼之一,张虾他们到酒楼的时候,正是饭点,吃饭的人正是最多的时候,张虾他们被带到了三楼的聚义厅。

这是张虾他们在这里吃饭待的最多的厅了,不仅厅大,而且装饰很是豪华,对得起聚义厅这个名字。

宁洁柔一般都是在二楼吃饭,这间聚义厅她还是第一次来,感觉既新鲜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