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八

朱亮亮一边洗澡一边想着宁洁柔,浴桶中的水都冷了都没有感觉到,后来他打了个喷嚏,才惊觉浴桶中的热水都已经开始发凉了。

朱亮亮只好起身擦净身体,然后盖上被子,饶是这样,他依旧都打了几个喷嚏才停下来。

朱亮亮忍不住又开始想起宁洁柔来,想着想着,朱亮亮实在是觉得头有些晕,昏昏沉沉之中,睡着了过去。

第二天,朱亮亮睡醒起来,发现有些着凉,但是他依旧挣扎着起来,想要去见宁洁柔,坐起身来之后,朱亮亮又觉得头晕晕的,一下子又倒在了床上。

朱亮亮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不知道睡了多久。

宁洁柔在宁府等得焦急,便想着去忘忧酒馆找朱亮亮,刚走出宁府,宁洁柔就看到了哥哥宁夏天走了回来,她问道:“哥哥,你去哪里了?”

宁夏天觉得奇怪,问道:“我出去逛了一圈,怎么了,今天没和亮亮在一起玩呢?”

宁洁柔回道:“就是这一大早上,还没来找我!”

宁夏天问道:“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宁洁柔听到哥哥这样说,赶忙朝忘忧酒馆跑去。

一路上,宁洁柔脚下生风,看的路人都惊呆了,这位姑娘在干什么呀,跑那么快。

宁洁柔一会就到了忘忧酒馆,敲了门,小二打开了,他问道:“你是?”

宁洁柔问道:“朱亮亮是不是住在这里?”

小二回道:“是的,怎么了?”

宁洁柔问道:“今天他起来了没有呀?”

小二说道:“没有,不知道怎么了?”

宁洁柔问道:“他住的哪一间房间?”

小二说道:“二楼第三间房!”

宁洁柔赶忙跑上二楼,走到第三间门口,她听到了朱亮亮在房间里的呻吟声,宁洁柔很是着急,一下子撞开门,进得房去,宁洁柔看到朱亮亮躺在床上,嘴巴里还在不停的呻吟着。

宁洁柔摸了摸朱亮亮的额头,滚烫的额头把她的手都烫的缩了一下。

宁洁柔走出房间,对小二说道:“小二,快来帮帮忙,朱公子病了,麻烦你和我一起送他到医馆去!”

小二平日里得了朱亮亮不少赏钱,这下自然的也跑的特别快,他快步上了楼,背起朱亮亮就跑下楼,出了忘忧酒馆大门,小二看到了一辆马车,连忙叫住了,车主看到了小二背上的朱亮亮,问道:“咋的啦?”

小二说道:“这位公子病了,麻烦送我们去下医馆!”

车主说道:“那快上车,你们要去哪家医馆呀?”

宁洁柔说道:“去城北的小云中医馆!”

车主说道:“得嘞,你们坐好了!”

车主看起来是个好把式,车行的快不说,而且很稳,不一会就到了城北的小云中医馆!

小云中医馆里有三位医生,他们去的时候正好只有一位医生空着,他们便扶着朱亮亮去找这位医生看看,医生把了脉之后,对宁洁柔说道:“姑娘,莫着急,这位公子只是受了点风寒,我开几副药你拿去给他煎了服下就会好了!”

宁洁柔服了诊金,和店里的伙计去抓了药,小二又和宁洁柔一起扶着朱亮亮走出医馆。

然后,他们又上了马车,不过宁洁柔让车主直接去了宁府,送完宁洁柔和朱亮亮,宁洁柔付了车钱,让车主把小二送回忘忧酒馆,然后又给了小二五两银子作为感谢。

小二谢过宁洁柔,和车主离开了。

朱亮亮则被扶进了之前他睡的那间客房,宁洁柔让丫鬟先去煎药,然后自己亲自去打了一盆温水过来,把布条打湿之后给朱亮亮敷在额头上。

朱亮亮又呻吟了一声,宁洁柔亲了亲他的脸颊,说道:“亮亮,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呀!”

朱亮亮迷迷糊糊感觉有人亲他,他睁不开眼,只能凭感觉感觉到好像是宁洁柔在亲他,而且还在他耳边说话。

朱亮亮觉得难受,有些想吐,他拼命张开嘴巴,发出“我要…吐了”的声音,宁洁柔赶忙把痰盂拿来给朱亮亮接住,朱亮亮跟着就吐了出来,但几乎都没有什么东西,只是一些没有消化完的食物,宁洁柔闻到朱亮亮吐出的东西的味道,差点也吐了,丫鬟这时候恰巧煎好了药端了过来,看到小姐端着痰盂,丫鬟赶忙将药放好,去接痰盂,宁洁柔说道:“别动,等他吐完!”

丫鬟是头一回看到小姐对人如此上心,她笑着说道:“小姐,你很喜欢这位朱公子吧?”

宁洁柔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她说道:“别乱说,快端水过来!”

丫鬟倒了一杯温水过来,朱亮亮漱了一下口,宁洁柔又把药端给朱亮亮,喂他喝下。

喝完之后,朱亮亮忍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宁洁柔给他拍了拍背,然后说道:“亮亮,你觉得好些了吗?”

朱亮亮的精神还不是很好,他仔细看了看宁洁柔,然后说道:“我在哪里?我记得我回了忘忧酒馆的呀!”

宁洁柔回道:“你病了,我带你去了医馆,开了药,又带了你回来!”

朱亮亮躺回床上,宁洁柔给他盖好被子,朱亮亮说道:“那我可以一直住在这里吗?”

宁洁柔笑着说道:“可以,但是不能住这一间!”

朱亮亮也笑了,他说道:“那我住哪一间?”

宁洁柔说道:“当然是府里最大的那间呀!东厢房!我们一起住!”

朱亮亮说道:“但是我们还没有成亲呀?怎么住在一起呀?”

宁洁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那我们成亲不就好了吗?”

朱亮亮说道:“成亲固然好,但是我们现在就这样成亲的话,我感觉有些太早了!”

宁洁柔说道:“那你先休息吧!我走了!”

朱亮亮察觉出宁洁柔的不快,他赶忙说道:“洁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娶你!等我病好了,我们就成亲吧!”

宁洁柔听到朱亮亮这样说,心里稍微好受了一点,她明白了朱亮亮的心意,破涕为笑,朱亮亮说道:“好了,我要睡了,我太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