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十二

诸葛亮过来找赵睿,赵睿却不想先开口,等着诸葛亮先说话,诸葛亮终于熬不住了,说道:“你刚才在房里大闹什么?”

赵睿说道:“做了个梦,在梦中我变得十分厉害!呵呵!”

诸葛亮说道:“傻小子,梦也能当真?加油努力才是硬道理!”

赵睿最近和诸葛亮打得火热,武功也是进步颇快,刘备这时候正好走了过来,看到诸葛亮和赵睿又在院子里比武,刘备不禁有些手痒,他说道:“赵兄弟,我们来过过招好不好?”

诸葛亮看到刘备跃跃欲试的样子,只好和赵睿停止了对决,对刘备做了个请的手势,刘备高兴的走到赵睿面前,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开始攻向赵睿,一招仙鹤指路,迅猛无比,赵睿不敢托大,不敢硬接,准备借力打力,将其转向别处,但刘备好像已经洞悉了他的想法,不等这一招使完,便又是一招双风贯耳,攻向赵睿的双耳,赵睿双手就要去架刘备袭来的双手,但刘备的双臂带着深厚的内力,还蕴含暗劲,赵睿虽然格挡开了刘备的双臂,但,刘备的后招却让他连连后退,赵睿并不意外,刘备的实力本来就比他要强横,赵睿应付的越来越狼狈,但赵睿却依旧坚持着,他不想放弃,刘备的进攻越来越犀利,也越来越流畅,但是赵睿好像明白了刘备的意图一般,并没有之前那样狼狈了。

诸葛亮看在眼里,心里不禁有些高兴,赵睿和他比武之后,不但武功境界提升到了天王下段,刘备的境界应该是天王上段左右,两个人之间差着一段境界,但赵睿的坚毅让刘备十分的佩服,赵睿和刘备面对过的所有对手都不一样,赵睿的要强是刘备所没有看到过的,刘备和赵睿的对决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时辰左右,两人都使出了全力,赵睿虽然被打的很惨,他的抗击打能力却又有了提升。

亥时,忘忧酒馆。

杨掌柜和往常一样推开大门,出门迎客,和平时一样,杨掌柜只会挑选一个客人进入忘忧酒馆,门外一双双期盼的眼睛,让杨掌柜有些为难,那么多人,实在是有些难选,杨掌柜看到这一队排队的客人,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全身黑衣服的人,这个人的穿着很是奇怪,杨掌柜把他请进了忘忧酒馆里,没被选中的客人都十分失望的的离开了。

黑衣人走进忘忧酒馆,大门随即被小二关上,杨掌柜倒了一杯上一个客人故事酿成的酒,黑衣人一口喝下,然后说出了他的故事:“我叫鞠浩洋,是东北那旮瘩的的,我来这是有求于杨掌柜帮个忙的!”

杨掌柜问道:“什么忙?”

鞠浩洋回道:“我遇到了一个坏人,我练了三年武功还是打不过他!但是他却每年都要答应和我打一次,让我有些烦闷不已。”

杨掌柜问道:“那你想我帮什么忙?”

鞠浩洋说道:“我想要杨掌柜帮我提升武功!”

杨掌柜有些为难,他说道:“怎么更快提升武功,我真的有些不知道呀!”

鞠浩洋感觉有些促手不及,他完全没有想到杨掌柜居然会这样回答他,鞠浩洋说道:“杨掌柜,我可是奔你们忘忧酒馆的招牌才来的,你这样说,我好失望的!”

杨掌柜说道:“那我想想办法吧,你先去休息吧!”

鞠浩洋说道:“我有些饿了,听说你们忘忧酒馆的厨师的厨艺挺不错的呀?”

杨掌柜正要介绍,秦香莲便自己走到鞠浩洋的面前,自我介绍道:“我叫秦香莲,是忘忧酒馆的厨师!”

鞠浩洋看了一眼美的不可方物的秦香莲,说道:“那就麻烦姐姐,给我做点吃的了!”

秦香莲回道:“算你乖巧,就凭你这声姐姐,我都要快点给你把吃的做好,你稍等一下!我去去就来!”

看着飞奔去厨房的秦香莲,杨掌柜有些懵了,他何时见秦香莲这样过呀,果然不到一刻钟,一锅鲜美的地三鲜就做了出来,这地三鲜乃是东北名菜,地三鲜制作材料是三种地里时令新鲜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它不仅在于鲜浓的味道、天然绿色的食材,更胜于它涵盖多种食材的营养,让三味非常普通的食材做成鲜爽无比的佳肴。

鞠浩洋本就是东北人,吃起这个家乡的名菜,特别的感动,好久都没吃到如此正宗的地三鲜了,他又喝了一杯客人故事酿成的酒,接着说道:“杨掌柜,我有个请求!”

杨掌柜听了之后,很爽快地说道:“你说来听听!”

鞠浩洋说道:“在我武功没有提升之前,我能否天天吃这位姐姐做的饭菜?”

秦香莲倒是很喜欢鞠浩洋这个小子,嘴巴甜不说,小模样长的还挺俊,杨掌柜本来心里是很抗拒的,他本来就很喜欢秦香莲而不得,现在来了一个客人要和他争秦香莲,他内心本能的抗拒这件事,但是看到秦香莲的眼神,杨掌柜一下子闭上了嘴,只是点了点头,鞠浩洋如同得了圣旨一般,开心的没有办法。

杨掌柜看着高兴的像个孩子一般的鞠浩洋,摇摇头离开了,临走时还不忘让小二给鞠浩洋安排之前朱逢春住的那个房间,那个忘忧酒馆里最好的客房。

鞠浩洋吃完洗漱过后便去了那个忘忧酒馆最好的客房,睡在舒服的床上,鞠浩洋感到十分开心和愉快,那个做饭的名叫秦香莲的小姐姐实在是太美了,简直是美的冒泡了,那个什么什么比武的,让他见鬼去吧,先在忘忧酒馆呆个一年半载再说吧,鞠浩洋一边咬着一根秸秆,一边美滋滋的想着明天怎么和那个美丽的秦香莲发生一下惊天动地的事情,想着想着,鞠浩洋不由得进入了梦乡。

窗外的杨掌柜又看了看房间里的鞠浩洋,叹了口气,走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秦香莲回到自己房间之后,回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黑衣人鞠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