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八

朱越先居然不计前嫌,这让越王勾很是意外,但是朱越先他们几人进入“只想你美”首饰店之后,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这首饰店装修还是陈设都是上上选,朱越先和朱逢春还有何婉婷都挑选了好几件首饰,越王勾和连晴热情招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贵宾的待遇,越王勾和连晴知道何婉婷的身份,给她介绍的首饰都是精品,这也让何婉婷很是满意,他们在“只想你美”首饰店逛了良久,最后要离开的时候,何婉婷无意间看到了首饰店正中央的巨大柜子上的一口精美的箱子,她问越王勾道:“老板,那个箱子卖吗?”

越王勾看了一眼那个精美的箱子,说道:“何姑娘,那个箱子是我父亲留给我的,不卖的!”

何婉婷说道:“那太可惜了,我好喜欢那口箱子!”

朱逢春听到何婉婷喜欢这口箱子,便想着一定要帮她拿下这口箱子,他对越王勾说道:“老板,我诚心想要买这一个箱子,不知道老板能否割爱?”

越王勾听到朱逢春这样说,不由得觉得有些头疼,这箱子的确是父亲留给他的,父亲也没说别的,只是让他好生保管,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但如今这客人想要买这口箱子,可怎么办呢?他不由得把目光望向连晴,连晴自然懂他的意思,但这种情况之下,这位公子明显是想要在心爱的姑娘面前表现一下,连晴想了想,说道:“公子,这口箱子的确是我的公公留下的遗物,实在是不能卖给你们,你看…”

朱逢春看到何婉婷失望的表情,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但是他同时又看到老板和老板娘很为难的表情,他拉了拉何婉婷的手,说道:“婉婷,你看,这是人家老板的父亲留下的遗物,他是作为传家宝收藏的,不能卖给我们,要不我们再看看吧,好不?”

何婉婷知道这精美的箱子自己看起来是买不成了,心理不免有些不太舒服,但这东西毕竟是人家老板父亲留给他的东西,也不便强求。既便是如此,何婉婷也心有不甘,她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精美的木箱子,但是朱逢春使了个眼色给她,她只好先跟着朱逢春出了“只为你美”首饰店。

出了首饰店,朱越先和朱逢春还有何婉婷告别离开了,他不想当这个让人讨人嫌的人,离开了朱逢春和何婉婷,朱越先自己去了一个杂货店。

朱逢春牵着何婉婷继续走在东大街的路上,他对何婉婷说道:“婉婷,这会不要急着去找老板买那个箱子,你容我先想办法,我慢慢给他磨,看能否说服他卖我,如果太过急躁,老板肯定是不会卖我们箱子的!”

何婉婷说道:“哦,我懂了,朱哥哥,你真厉害,我明白你的深意了,好的,我等你好消息了哟,对了,我们现在去哪里玩呢?”

朱逢春说道:“去城外泛舟怎么样?”

何婉婷说道:“行呀,走吧!”

京都城外,小湖边。

朱逢春牵着何婉婷去了湖边,湖边此时只有一艘船,他们租了船,开始划了起来,湖上此时微风徐徐,吹在二人的脸上,让他们觉得很舒服,但是何婉婷说道:“朱哥哥,你会唱歌吗?”

朱逢春说道:“我不太会,但是我很喜欢听人唱歌!尤其是联发联大家唱的歌!”

何婉婷说道:“我也挺喜欢联发联大家的歌,看来我们都是他的粉丝呀!”

朱逢春说道:“是的,我自从联发联大家第一次开演唱会我就去听了,从那天起,我就迷上了联发联大家的声音。”

何婉婷说道:“我也是差不多那个时间开始去听的联发联大家的歌,我觉得联发联大家的歌有一种能扣人心弦的魔力,他唱歌是很用感情来唱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唱的歌,喜欢听他的演唱会呀!”

两人惊奇的发现,他们上了船之后,几乎都在谈联发唱歌的事情,这让他们略微感到有些尴尬,朱逢春好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道:“婉婷,我们好像都去说联发联大家去了,对了,我们说说我们各自的一些事情吧,好不好?我先来,其实呀,我小时候,最喜欢就是睡在草地上看星星了,因为,那样的话,会让我觉得心里很平静,一切喧嚣都会离我而去,我觉得那就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

何婉婷说道:“没想到你那么小就那么煽情呀,小鬼头!我从小就喜欢去野外玩,因为,可以去抓蟋蟀,捉金龟子,还有萤火虫这些!”

朱逢春和何婉婷在这艘小舟上一边泛舟一边聊天说地,不知不觉就到天黑了,他们赶忙将小舟划回刚开始上船的地方,然后付钱离开,这时候,天色已晚,朱逢春细心的牵着何婉婷走在回城的路上,一路上,他将何婉婷的手握的紧紧的,他对何婉婷说道:“婉婷,你有点害怕?”

何婉婷点了点头,说道:“还好呀,我觉得没啥,只是有点黑,我觉得走起路来有些不太看得清楚而已!”

两人牵着手走到了甜水巷,因为何婉婷说她饿了,一定要来这里吃东西,此时夜宵摊已经摆了很多家了,他们依旧坐在了海鲜烧烤摊面前,烤鱿鱼,烤小黄鱼,烤鱼,烤虾,还有羊肉串,羊腰子,烤黄喉,还有烤毛肚,烤花菜,烤土豆片,生牛肉,还有何婉婷最爱的花甲米线,朱逢春真的是太佩服何婉婷了,明明那么瘦,身材那么好,却偏偏那么能吃,真的是太让人羡慕了,但是何婉婷是真的能吃,而且还不会吃坏肚子,她吃东西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先喝点汤,再吃素菜,再吃肉,吃东西不能急,一点一点小口吃,不然肚子很快就会饱了。

朱逢春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有经验了,吃了不到一个时辰,他就饱的不行了,只好在一旁坐着静静的看着何婉婷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