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七

刘秀武在浴桶里泡了好一会,感觉差不多了,才起身擦干身体,穿衣上床,他喝的不少,没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人来叫刘秀武起床,刘秀武睡得迷迷糊糊,起身开门,一个小厮模样的人低头哈腰地对刘秀武说道:“刘镖师,我们该出发了,镖车已经准备好了!”

刘秀武快速洗漱一番,出了房间,只见院内一辆镖车已经装好东西,并挂上了挡雨的油布,刘秀武上了镖车前面的座位,马车随即出发了,身旁的另一个镖师递给刘秀武两个包子,一个水袋,刘秀武接过之后,就开始吃了起来,这包子可真香,刘秀武三口两口就吃了一个,喝了两口水,刘秀武又开始吃另一个包子,这个包子和之前那个是不同的味道的,刘秀武同样很快吃完,他对身旁的镖师说道:“镖师贵姓?”

这个女镖师笑着对刘秀武说道:“免贵姓王,王雪晶!”

刘秀武说道:“王镖师,我们这次去大理送镖,就我们两个人吗?”

王雪晶说道:“是的,难道不够吗?”

刘秀武说道:“我不是那意思,只是我觉得有些好奇,没有别的意思!”

王雪晶回道:“哦,我们到前面的场镇休息一下,然后在下一个场镇过夜!”

刘秀武感觉好陌生的感觉,一边答应着,一边又感觉自己说不出什么,但是这毕竟是他第一次跑镖,有个美女镖师带领,感觉还是挺爽的。刘秀武也迫切的想通过这次跑镖证明自己,好稳固自己在夜空来镖局的地位,刘秀武至今都觉得想你月总镖头的真实想法,她对自己说的只是想招点男镖师的想法让刘秀武觉得有些不太可信。

刘秀武和王雪晶坐着镖车不一会就到了前面的场镇岳阳镇,岳阳镇是个比较大的场镇,人口在三千人左右,而且外来人口也挺多的,还有不少的游客,刘秀武和王雪晶在岳阳镇休息了一会,吃了中饭,再继续赶路,这一路上风景好,身边的王雪晶也是美如画,让刘秀武感觉心情大好,这一趟镖真的是不枉此行呀!

又行了半日,刘秀武和王雪晶到了下一个场镇杨索镇,杨索镇是附近十里八村有名的大镇,刘秀武第一次到这个镇子上来,感觉很陌生,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但是他并没有在意,只是以为是自己第一次来到这个杨索镇的缘故。

王雪晶显得很兴奋,她明显不是第一次来这个镇子上了,走在路上,刘秀武感觉王雪晶都是轻车熟路的,好像来过很多次了一样,他忍不住问王雪晶道:“王镖师,你对这杨索镇很熟吗?”

王雪晶笑着说道:“是的呀,这是我的家,我父母兄弟都在这镇上!”

刘秀武说道:“原来如此,那我们住你家里吧!”

王雪晶摇了摇手指,说道:“不行,我们在押镖过程中不能住任何一个镖师的家中!谁都不能例外!”

刘秀武为王雪晶的坚持原则而动容,他对着王雪晶点了个赞,说道:“那我们住哪里呢?”

王雪晶说道:“就住月亮客栈吧,就在镇东!”

刘秀武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然后他和王雪晶先去吃饭,由于镖车不能离开他们的视线,所以只有把镖车赶到吃饭的旁边停下,然后他们就坐在镖车旁边的桌边随便点了几道小菜,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小菜,但是菜端上来之后刘秀武依然感觉到了一种不一样的口味,“这里的菜真好吃!”刘秀武竖起大拇指对着王雪晶说道。

王雪晶说道:“那是当然了,我的家乡肯定都是好酒好菜了呀!”

刘秀武吃好喝好之后,感觉事情不对,镖车怎么办呢?他看着王雪晶望着他笑,越笑越开心,自己却倒了下去,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清楚了,刘秀武醒来的时候居然是在床上,王雪晶看着他,刘秀武赶忙问王雪晶道:“镖车呢?”

王雪晶笑着说道:“安然无恙!怎么,你认为我和你一起押镖,你不放心?”

刘秀武赶忙分辨道:“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有些怪怪的,你为何昨晚看着我笑,还笑的那么开心!”

王雪晶大笑着说道:“你误会了,我只是笑你那么快就喝醉了!你想多了!我们夜空来镖局可没有那么多尔虞我诈的!快起来了,我们吃了饭接着赶路了!”

刘秀武感觉很不好意思,自己酒量不行不说,还冤枉王雪晶有不轨的行为,自己一边起身,一边还在和王雪晶说对不起!

王雪晶倒也大度,她说道:“好了好了,别说了,快吃快吃,我们吃了好赶路了,还有这么远的路。”

刘秀武三下两下吃完早饭,擦了擦嘴,和王雪晶又上了镖车,镖车再次出发,目的地,大理!

杨索镇的一切让刘秀武又学到了一点,那就是不要轻易下结论,要对自己的同伴保持信任!

出了杨索镇,王雪晶似乎话多了起来,天南地北,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刘秀武聊着,刘秀武也算健谈的,两人聊着聊着就变得熟了起来,刘秀武试着问王雪晶的个人问题,不料王雪晶却说道:“不想找对象,不想成亲,就一个人多好!”

刘秀武看了看王雪晶的俏脸,说道:“可惜了,可惜了!”

王雪晶问道:“可惜什么,有什么好可惜的?”

刘秀武说道:“那么漂亮的姑娘,居然不找人家,真是白瞎了!”

王雪晶听了刘秀武的话,真是又好笑又有些生气,她说道:“我有那么漂亮吗?”

刘秀武点了点头,说道:“你太美了,美的让我都有些沉醉!”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可能要问了,这刘秀武怎么是那么会撩的一个人,之前怎么没有看出来呢?那之前不是没有机会吗?之前可没有单身的姑娘让他撩哈!

王雪晶笑着说道:“你真会说漂亮话,之前还真的没看出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