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五

诸葛亮笑着说道:“没事,我不怕冷!”

刘秀武知道诸葛亮对他的关爱,他也不再说什么,闭眼睡觉。

第二天早上,刘秀武第一个醒过来,他看到诸葛亮睡在那里有些发抖,他立马把毛毯给诸葛亮盖上,诸葛亮拖了一下毛毯,看到是刘秀武给他盖上的,笑了。

待五人都睡醒,一起出了山洞,已经是差不多要正午了,他们吃了些干粮,继续找天山雪莲去。

天山雪莲一般长在峭壁之上,极难寻觅,但五人既然决定要寻,肯定要尽力寻找才行了,不能就这样半途而废,他们往上继续攀爬,看到了别的登山者,他们小声地和他们打着招呼,生怕声音大了造成雪崩,这几个登山者装备好像比他们还要齐全,而且似乎也是奔着天山雪莲而来,张虾拉住众人,说道:“我们要不要跟着他们?”

诸葛亮说道:“行呀,一起去,他们找到了,要是有多的,我们也能搭着采一两朵!”

刘备说道:“不妥,要是都是为了这天山雪莲,我们跟着他们去,他们寻到了,必不会让我们!”

杨威震说道:“我觉得刘先生说的有理,我们还是自己去寻吧!”

张虾听了三人说的,问刘秀武道:“秀武,你什么意见?”

刘秀武看四人都看着自己,知道自己说的话可能意义重大,可要考虑清楚才说,他想了想,说道:“我觉得还是我们自己寻找吧,那伙人既然是要寻天山雪莲,自然不会让我们占了便宜,就算到时候有多的,也必不会让我们摘了去!”

刘秀武的分析很到位,四人都很赞同,五人最后还是决定还是自己去寻天山雪莲。

虽然苦,虽然累,但是他们依旧坚持着,突然,不远处发生了雪崩,他们正在感叹他们没有在那附近,一株周围是绿色,中央是白色的植物几乎同时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天山雪莲,哇塞,真的是天山雪莲,他们走过去,小心翼翼的将这株天山雪莲摘下,放入早就准备好的冰盒子里放好。然后,他们开始下山,成功的喜悦洋溢在他们五个人的脸上,五人慢慢下了山,走到山脚的时候,已经是戌时,幸好这天山脚下卖吃的收摊晚,不然他们还真的找不到吃的,点了些吃的,他们聊起上山采天山雪莲的事情,每个人都高兴的不行。

诸葛亮说道:“这次我们的运气真的不错呀,居然能不费多大劲就获得这株天山雪莲!”

刘备说道:“军师,小声点,财不外露呀!”

张虾这时后才惊奇的发现,刘备真的比诸葛亮懂好多道理,诸葛亮打仗的确不错,但是人生在世,真的不能只依靠一方面的本事,涉及的方方面面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张虾说道:“好了,不说山上的事了,我们吃饱了去客栈休息,明天就回京都城了!”

五人吃着老板端来的东西,却没有注意到有人已经盯上他们了,有一伙人也在小吃摊吃饭,诸葛亮说“天山雪莲”的时候他们就第一时间听到了,听到他们要住一晚上才离开,这伙人心里暗自高兴,便想着晚上去偷他们的天山雪莲。

五人吃完晚饭,去往客栈休息,这天山脚下的客栈可不怎么样,只是说能休息而已,各种配套设施并不好,五人洗漱一番之后便各自休息了。和之前他们住宿的安排一样,刘秀武一间,杨威震和张虾一间,刘备和诸葛亮一间,他们睡的正香的时候,那伙觊觎他们的天山雪莲的家伙,来了!

他们刚弄开客栈的大门,张虾和诸葛亮就惊醒了,来的人有五个之多,他们各有分工,开门的,把风的,找东西的,可谓是分工明确,十分专业,看起来是老干这事了,他们上了二楼,直奔五人的房间,他们不知道天山雪莲在哪间房间,他们估计在中间那间房间,初步判断好后,他们开始往中间的房间里吹迷烟,中间的房间里住的是刘秀武,天山雪莲并不在他房里,刘秀武虽然没有醒,但是他对这个迷烟的感觉并没有多大感觉一样,他恍恍惚惚起身,直接攻向进门的三个恶贼。

刘秀武以一敌三,并不惧怕,但他武功毕竟不算太好,很快他就落了下风,张虾和诸葛亮过来一加入战斗,三个恶贼一下子就再也占不到优势了,他们很快被打倒在地,五人连夜审这三人,当得知是在吃饭的地方得知他们有天山雪莲才来找他们的时候,诸葛亮不禁有些后悔自己的确是有些高调了,放走了三人,张虾他们继续休息,这后面便再也没有事发生了。

第二天,他们睡到快中午才起来,张虾和诸葛亮最先醒,但是他们还是决定等着其余三人起来后再起床,五人收拾妥当后出了客栈,坐上马车开始往京都城行去。

这一路上他们小心谨慎,再也没有漏过财,所以再也没有遇到过盗贼,拦路的倒也遇到过,但都被他们轻易打倒,他们行至京都城外的西门外,刘秀武很是兴奋,他说道:“终于又回来了,京都城!”

张虾说道:“对了,天山雪莲怎么办?”

刘秀武说道:“我们把它熬制后分食之吧!”

天山雪莲是非常珍贵的一种中草药,同时也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补品。吃法可以水煎或酒浸服。但是刘秀武所说的熬制以后分食之,好像并不太靠谱,他们回了张府之后,杨威震告别四人,回了忘忧酒馆,他离开忘忧酒馆多日,有些担心酒馆,四人倒也理解,刘秀武是被张虾邀请到张府的,反正他也没地方可去,便接受张虾的提议,先在张府住下。

至于天山雪莲,五人一致决定先保存起来,有需要的时候在使用,张虾打开放天山雪莲的冰盒子,看到天山雪莲依旧是那样鲜活,和在天山上还没有采摘一般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