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十九

月牙儿进入浴桶,感受着热水带来的舒爽,她揉弄着自己洁白的肌肤,月牙儿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美,她泡着玫瑰花的洗澡水,感觉身心愉悦,很是安逸,月牙儿洗的舒舒服服的,然后上床睡觉。这一觉,她睡得好香。

另一边,张虾他们五人第二天并没有再去城门守候,而是在镇里闲逛,到处玩耍。

景德镇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压抑,五人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压力让张虾觉得很奇怪,他不是没有遇到过高手,到这种程度的压力,是他以往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朱尔战说道:“姐夫,我感觉有人搞怪,这不是一个人弄得出来的,恐怕是好些个人!”

张虾说道:“你说的很对,我也这样认为的,但是我们现在就去查看一番,还是明天再说呢?”

朱尔战说道:“明天再说吧,我有点累了,更何况这事绝对不简单,要不我们再去找点人来吧!”

张虾说道:“去找人,这景德镇你能找谁呀?”

朱尔战说道:“也对,但是我感觉有些害怕,毕竟这么大的压力,不可能是几个人就能造成的呀!”

联发说道:“那我们还去找吗?”

张虾说道:“联发,你带着窦仙童还有岳怡丽先回客栈,我和朱尔战先去查探一番,呆会找你们!”

联发知道张虾的意思,他带着窦仙童和岳怡丽往客栈走,张虾则和朱尔战去了压力最大的地方。

天空中都出现龙卷风样的景象,张虾和朱尔战径直朝龙卷风那里而去,没有迟疑,也没有犹豫,他们就像是勇往直前的战士,丝毫不惧,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

终于,他们到了,看到了那个龙卷风样的地方,龙卷风原来是一个阵法的中心升起来的,四周放着五颗神珠,分别是金灵珠,木灵珠,水灵珠,火灵珠,土灵珠,这五颗灵珠发出的光线汇聚到阵法中心升起这龙卷风样的气浪,而周围围了至少有上百人守护,张虾和朱尔战没有贸然进入,先在周围看一下情况,一个大将模样的人在中心偏一点的地方站着,观察着阵法的运行。

张虾小声说道:“朱尔战,我们看来无法进入了,怎么办?”

朱尔战说道:“他们到底要干什么?难道只是简单的组一个阵法就行了吗?我感觉这事绝对不简单,我们看来无法进入,要不要先撤了?”

张虾说道:“可以呀,我们先撤,明天再说!”

两人正要离开,却被那个大将模样的人叫住,说道:“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我们当空气吗?”

张虾听着人说“空气”二字,觉得奇怪,“空气”一词可绝不是大明应该有的呀,难道这人是未来过来的人?

张虾正在疑惑之时,这人又说道:“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何来我的阵法这里?”

张虾正要回话,朱尔战抢先说道:“我们走错了,看到这里有龙卷风,有些好奇,所以不慎走了过来!还望见谅!”

这人却不太相信朱尔战所说的,他说道:“好奇?不慎走了过来?恐怕不是吧!”

张虾说道:“不是又怎样?我们就是故意过来的,我们就想看看你们在干什么?怎么样?”

这人为张虾鼓起了掌,他又说道:“不错不错,我欣赏你的勇气,但是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们两个很快就要死了!”

张虾居然抢先进攻,一出招还是地破空,毫不留情,这人居然硬接,他被击退三步,令张虾和朱尔战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人居然一点伤都没受,只是退了三步而已,地下的砖石都被他踏破了,张虾这才知道原来这人把他打过去的所有的力道都卸到了地下去了,朱尔战这时候也上了,《归元秘籍》上的武功果然霸道,这人在两人的合击之下节节败退,但依旧没有受伤,令两人都大吃一惊,但此时可不是多想的时候,他们越大越快,攻击也提升到最高,这人有些扛不住了,但他并没有退却的意思,反而迎了上来,他要和张虾还有朱尔战贴面,这样的好处是张虾和朱尔战可能会误伤到对方,但张虾也有办法,他往侧面一让,朱尔战知道张虾的意思,赶忙使出“回龙三式”,这“回龙三式”乃《归元秘籍》上最精妙绝伦的三招,很少有人见过,就算见到了,也难以在这三式上讨到便宜,这人却好像见过这“回龙三式”很多次一样,轻松躲开了,这一点让张虾和朱尔战都觉得难以接受,这人到底是谁,居然如此厉害,以前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号人物呀!

这人躲过“回龙三式”,很是得意地说道:“怎么样,还有什么招,全使出来吧!”

朱尔战气得不行,但是也没有办法,他刚要再上,张虾叫住了他,张虾说道:“敢问阁下高姓大名,看阁下武功,和我们认识的一个故人的武功却有一些相似!”

这人说道:“我叫张峰,师承嘛,就不告诉你们了,你们走吧!”

张虾拉着朱尔战赶紧离开,朱尔战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的,但是张虾不停的给他使眼色,他这才没有再说,他们离开了阵法好远之后,张虾才说道:“你知道刚才那个人是谁吗?”

朱尔战问道:“是谁?”

张虾说道:“他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他!”

朱尔战又问道:“到底是谁?别卖关子!快说快说!”

张虾说道:“你知道诸葛亮这个人不?”

朱尔战说道:“不可能不可能,诸葛亮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张虾又说道:“那要是这个诸葛亮的意识被人控制了呢?”

朱尔战说道:“那更不可能了,据我所知,诸葛亮的意志力超强,不可能会被人控制!”

张虾见朱尔战说的如此坚决,只好说道:“那可能不是他吧,算了,我们先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