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十

各位看官可能要说了,普通人怎么命那么贱,其实这事真的不怪大明的问题,很多朝代都是如此。

张虾和杨威震他们睡醒了了起来,准备继续前行,张虾却说道:“杨兄弟,你看我们还是出来些日子了,我们要不回去了吧,忘忧酒馆现在离不开你呀。”

杨威震想着觉得也对,他便和张虾准备回京都城了,现在摆在眼前有两条路,水路和旱路,旱路有可能遇到盗贼,水路的话可能遇到海盗,当然了,对于盗贼和海盗,张虾都不怕,但是水路上毕竟还要考虑万一落水后的生存问题,他们最后还是决定走旱路。

南平境内走到京都城的话,大概要两三个月,当然了,他们肯定不可能走路回京都城,为了快点回到京都城,张虾还是雇了一辆马车,两人坐在马车里,想坐就坐着,想躺就躺着,真是开心又愉快,他们一边玩,一边赶路,多了很多快乐,旅途上的风景怡人,张虾和杨威震感到很轻松。

张虾感到此次游历很是轻松,除了遇到那个老者之外,根本没有什么事发生,正在想着,突然有人在前面吵闹,看起来是因为有人的马差点撞到一个小孩子,然后小孩子的家里人拖着骑马的人不准他们走。

张虾让车夫绕道走,车夫却说:“东家,这里绕道的话,要多走一个时辰,而且我们天黑之前一定到不了前面的镇子了。”

张虾只好让车夫停下等一会,过了好半天,张虾有些不耐烦了,他下了马车往前面吵闹的地方走去。杨威震跟着下了马车,他看到前面好像打起来了,他提醒张虾注意,张虾并没有在意,他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冲突的双方,他们吵得不可开交,还大打出手,张虾走到近前,看到小孩子伤的并不重,只是腿上擦伤了一小块,那么他们为何为了这一点小伤大打出手,张虾正准备离开,却发现这伙人突然都把他围住了,小孩子被迅速带走,离开了此地。

张虾这才知道这伙人都是为了他们而来,什么小孩子被奔驰的马不小心撞到什么的,都是假的,小孩子腿上的伤口也是假的,张虾觉得好愤怒,这伙人为了拦路抢劫居然孩子也拿来做诱饵,真是卑鄙。

张虾虽然愤怒,但是他知道眼前敌人众多,自己切不能被愤怒的情绪影响,他努力平静下来,看着围住他的盗贼,他开始下起了狠手,而杨威震此时在哪里呢?他被挡在了包围圈外,他见到张虾开始下狠手了,便躲在一边,静静地看着张虾收拾这一伙不知死活的家伙,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惨叫声,这伙盗贼被全部打倒在地,呻吟不止,张虾说道:“以后你们再这样作奸犯科,拦路抢劫,还用孩子做诱饵,绝不轻饶!”

张虾看到杨威震鼓起了掌,不解地问道:“怎么了,为何鼓掌呀?”

杨威震说道:“你打的那么精彩,我难道不该鼓掌吗?”

张虾说道:“打倒这区区盗贼,有什么值得鼓掌的?下次带你见识点真正的高手!”

话音刚落,一个人就站了出来,问道:“不知道我算不算高手呢?”

两人看去,这人两边太阳穴鼓得高高的,看来内力不弱,他直接一拳打向张虾,丝毫没有留情,张虾一招地破空直接攻向这人,两人怼了个正着,两人的内力激荡,在周围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气流。

杨威震只好躲得远远的,看着两人的对决,这人虽然武功比起张虾来还有差距,但是差距依旧存在,张虾和他对决起来,感觉还是没有多少压力,毕竟就算只是相差一个级别,都是相差很大的,张虾在武圣上段级别卡了好久了,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要遇到一个比自己强大至少两个级别的人才能让自己突破,但是那样的危险性又是十分大的,稍有不慎就会死掉,但张虾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他好久都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了。

张虾和对面这人打的都要打哈欠了,这人感受到了嘲讽,他有些发怒了,他感觉受到了羞辱,他的出拳加快了,但是威力却依旧提升的很有限,张虾感觉没有必要和他再这样纠缠了,他一招地破空,将这人打倒在地,这人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张虾和杨威震乘着马车继续往京都城方向走。

京都城里,张府,朱尔雅正在和孩子们玩耍,他们一起在院子里踢蹴鞠,两边的球网布的很标准,和宋朝的蹴鞠并没有太大变化,朱尔雅带着孩子们踢了一会,剩下的三位夫人也加入了进来,九个孩子四位夫人十三个人分为两队,有一队多了一人,但是并没有影响两队的激情,他们玩的很开心,一家人之间的蹴鞠比赛虽然说会有磕磕碰碰,但大家都还是比较注意安全,并没有人受伤,一场球下来,朱尔雅率领的队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夕木美子率领的那边以三:四的比分以一球小负,由于踢了这场蹴鞠之后,大家都饿得不行,张小美建议大家一起到甜水巷吃小吃。

洗完澡之后,他们十三人走出张府,浩浩荡荡地去往甜水巷。

甜水巷,小吃摊已经都摆了出来,各种美食的味道都飘了出来,朱尔雅他们还没有走到甜水巷就闻到香味了,一个个馋的口水都流了出来,他们跑向小吃摊,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一时间就好像好久没有吃过饱饭的囚犯一般,小吃摊老板却很欢迎他们,他们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每次都打赏不少钱,这是他们喜欢张虾一家人最主要的原因。

张虾和杨威震坐着马车行至安徽和江苏边界的徐州,徐州历史悠久,在东汉末年就以著名的刘备受当时的太守徐州牧陶谦之托以据曹操而闻名。徐州发展到明朝,人口已经达到了东汉末年十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