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回到京都城

九人在“仙客来”大吃一顿,准备出去走路消消食,看着热闹的街头,人来人往,他们也不自觉的涌入人群,感受这热闹的气氛。

大明改庆元路为明州府。

洪武二年,昌国、奉化复为县。

洪武十四年,改明州府为宁波府。

浙江承宣布政使司领宁波府。

洪武二十年,废宁波府昌国县。

宁波府领:鄞、慈谿、奉化、定海、象山五县。

宁波府城里,悦来客栈,由于天色已晚,大家都很疲倦,便入住了悦来客栈。悦来客栈是一家十年老店,装修很是豪华,服务态度很是好,九人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服务好,房间好,收费自然也高,但一分钱一分货,九人都觉得这客栈住着真心舒服。

悦来客栈,三楼,九人住了四间房间,从上楼右手边起,分别是朱尔战和王宇轩一间,言母和言蜜语一人一间,言西华和沙丁鱼一间,张掌柜和王明阳还有张虾一间,为了确保言母和言蜜语的安全,她们的房间在中间,挨着朱尔战他们这边。

当夜九人都睡得很香,不知道是因为客栈的床特别舒服,还是因为连日来的奔波各人都有些疲惫。第二天上午,九人陆续醒来,看着各自精神好了许多的脸容,大家相视一笑,收拾好东西装上马车,他们准备去吃了早饭就要回京都城。

宁波府的早点必须是朱尔战最为了解,他亲自驾车前往宁波府最有名的早点店“玉米咩”,一家专注玉米粥的早点店,九个人各自点了自己喜欢的口味,吃过早饭,休息了一会,九人坐上马车开始踏上回京都城的道路。

宁波府到京都城一路上几乎都是好走的官道,比起从云南过来的路,要好上不少。他们行了好几天,终于看到了京都城的南门了,王宇轩显得很是兴奋,他大声说道:“终于可以吃京都城的美食了,我真是太开心了!”

朱尔战说道:“瞧你那点出息,瞧不起你!”

王宇轩受到一万点暴击般伤害,说道:“你怎么这样说,太伤人了!”

众人看王宇轩有些真的生气了,连忙劝住他,说朱尔战就是太直了,别和他计较。王宇轩其实也不是真的生气,他怎么会不知道朱尔战的脾气,他和朱尔战还是认识那么久了,对彼此也算了解,他很快就不怪朱尔战了。

一行人去往京都城最大的酒楼“天仙楼”,这“天仙楼”历史悠久,酒楼里跑堂的都有十个人之多,厨师六个,江浙菜师傅一个,粤菜师傅一个,川菜师傅一个,鲁菜师傅一个,湘菜师傅一个,还有一个大厨精通各大菜系,真的是不管客人点什么菜都能够自如地做出来。张虾他们点了好几个菜系的特色菜,师傅很快就将他们的菜做了出来,待跑堂将菜全部端了上来,九个人几乎同时用筷子夹菜,九个人都有些饿了,吃起菜来都不含糊。

吃的畅快,喝的大醉,几个男人都几乎喝醉了。后来天仙楼的人将他们送回张府,四位夫人看到他们回来,连忙安排住处,安排人照顾他们,一应所需,均安排的妥妥当当。

当张虾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寅时。他起身后,觉得头还是有点痛,他倒了一杯茶,缓缓喝了下去,感觉舒服了一点,张虾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风景,张虾觉得很是美丽,他还从来没有在夜晚看过自家风景,张虾披了一件衣服,走出房间,发现庭院里还有一个人坐在亭子里,他走过去,一看,居然是慕容晓晓,慕容晓晓看到张虾走了过来,有些小兴奋,她说道:“相公,你醒了?”

张虾摸了摸慕容晓晓的头,说道:“怎么了?睡不着呀?”

慕容晓晓说道:“不是,孩子们都睡着了,但是我却睡不着了,晚上睡不着,白天却犯困,真的是恼火!”

张虾忍不住抱住慕容晓晓,说道:“娘子,你实在是太辛苦了,我对不起你,我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会陪着你们的!”

慕容晓晓听到张虾这样说,很是感动,说道:“相公,你真的成熟了,我更爱你了!走吧,我们去睡了吧!”

两人一夜缠绵,大有久别胜新婚之意,两人缠绵一夜,到第二天上午很晚才起床,还是大夫人张小美来叫的他们起床。

张虾和慕容晓晓早饭中饭并做一起吃,席间言家三娘母的住所问题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出谋献策,最后还是张虾直截了当的询问言母道:“不知道言大姐愿意出多少钱购置房产?”

言母说道:“五百两吧!”言母自从得到变卖房契地契的两万两之后,人也变得大方起来,五百两就算是在京都城也能买一座大宅子了,言母的这个报价一下子就让大家确定了哪里购买房产合适,那就是东大街,出来就可以购物,离甜水巷也近,离张虾他们也近,离忘忧酒馆也近。关键这里的房子增值的几率很大,买来自己住或者是以后转手卖出也是很划算的。

既然已经决定了哪里买房子,一行人都陪着言家三娘母径直去了东大街。

有钱真是好呀,五百两,在东大街这个著名的富人区也能买一套两进的四合院,而且还是比较新的。

一行人在东大街四处找寻合适的房子,碰到了出来买东西的越王勾和连晴两人,一问,正好他们店铺隔壁有人要出售房子,真是无巧不成书,张虾的干儿子隔壁就有人卖房子,他们立马去到“只为你美”首饰店,看到隔壁房子上果然贴着一张要出售房子的告示。

张虾立马联系了隔壁的房东,两方坐下来开始谈交易房产一事。张掌柜是行家,有他和房东直接谈,事半功倍,一个时辰之后,张掌柜将价钱谈妥了,比起房东之前的价格低了快一百两,最终以四百两成交,谈妥交易后,两方签了过户协议,并到官府确认,言母将四百两银票递给房东,房东收下后和言母告别离开,并表示很满意此次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