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难忘剑侠之忘忧酒馆 > 忘忧酒馆新客人

慕容芷继续在两位师傅的教导下健康成长,这一边忘忧酒馆新客人又来了。

亥时,忘忧酒馆。

张掌柜一如往常地走出忘忧酒馆,看着门外长长的排队的人,他很满意,看着这门外的排队的客人,他边走边看,看到了一个异域服饰的外族人,一看就是西域一带的服饰,他将这人叫进店里,让小云姑娘将之前客人故事酿成的酒端上来,这客人喝了一口,说道:“好香呀,这酒真不错!”

张掌柜说道:“酒不错,喝了就该说你的故事了,客人,请吧!”

这人又喝了一口酒,说道:“我叫楼月生,是月氏族的!这次来忘忧酒馆是为了族里一件重要的事情,在我们族里发生一件怪事,鸡牛羊离奇死亡,又看不到任何畜牲袭击的迹象,我们族开了个大会,组织了一些年轻人准备晚上守夜看下到底是谁袭击了我们的鸡牛羊。”

楼月生喝了一大口酒,歇了下,接着说道:“当晚袭击鸡牛羊的东西真的出现了,我们刚开始没有看清是什么东西,后来那东西靠近之后,我们才发现那东西是一个没有头的怪物,我们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怪物,我们都吓坏了,鸡牛羊看到怪物都基本没有反应,都傻站在原地,任由怪物将它们杀死。我们所有人看到怪物都吓傻了,根本不敢上前,只有看着怪物杀死我们的家畜,怪物杀死我们的家畜之后便离开了,它也不伤人,我们都觉得奇怪,以前可从来没有这样的怪物。”

张掌柜说道:“这怪物天天都来吗?”

楼月生说道:“倒也不是,他这次离开之后很久都没有来,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一个月后,怪物又来了!我们所有人鼓起勇气上前去,想着就算要死也要杀掉他,不能让他再这么杀害我们的家畜了。没想到我们所有人这次居然都想错了,怪物是又来了,到他这次没有抓我们任何的家畜来吃,只是到我们村子里来,不知道是在找寻什么东西还是怎么,我们所有人拿着武器跟着怪物直到一个山洞,那山洞我们在村子里住了几十年的老年人都说并不知道,怪物进了山洞,我们不敢再跟进去,只在洞外守候!”

张掌柜说道:“那你们等了多久,最后进去了吗?”

楼月生没想到居然一下哭了起来,他越哭越伤心,后来竟然抽泣不止,张掌柜说道:“怎么了,小楼,到底怎么了?”

楼月生好不容易止住哭泣,说道:“怪物过了一个多时辰出来了,不知道怎么又长出了头,我们所有人吓得没有办法,全部一哄而散,各自跑来,怪物追着我们杀,我跑得快,最后跑掉了,但我的村民几乎全部死光了,都被怪物吃掉了!”

张掌柜这才知道楼月生哭泣的原因,一个人受了那么大的惊吓,一时间又让他必须想起,内心的恐惧又再次涌现心头,这种滋味任谁都不会好受,张掌柜又问道:“你是怎么跑掉的?”

楼月生说道:“我拼了命的逃跑,那怪物抓着我的村民一个一个的杀掉,我根本不敢往回望,我知道要是我回了头,我多半也会怕的没劲跑,我努力地跑回家,躲进地窖,连续的奔跑让我气喘吁吁,我拼命地忍住呼吸,生怕怪物找到我!”

“那怪物好像最后没有回到村子里,我也是后来第二天睡醒之后才知道,我去到昨天去那个山洞,鼓起勇气走了进去,里面有很多石钟乳,几乎到处都是,我怀疑怪物是吃了大量的石钟乳才重新长出头颅,但我继续往里走以后,我才知道我的这个猜测是错误的。”楼月生又喝了一口酒,休息了一下。

张掌柜当了十多年掌柜,如此荒诞离奇的故事他还是第一次听到,他喝了口酒,问道:“那小楼你又怎么会想起来找我们忘忧酒馆呢?”

楼月生说道:“我之前本来不知道忘忧酒馆的,后来在游历途中听人说忘忧酒馆无所不能,我便想着来这里试一下,看能否找到方法找寻一下这个怪物,毕竟他杀害我们一村的人,我时刻都想着要报仇雪恨。”

张掌柜说道:“这个怪物我还要问下门里,这事我接下了,但是我不敢保证一定能帮你们报仇!”

楼月生说道:“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谢谢你。我先去了,我在城西的贫民窟,你到时候过来在大门口问我的名字,他们会帮你找到我。这是我这些年来攒的一点钱,都给你了。”说完楼月生将裤子里的一个小包递给张掌柜,张掌柜打开小包,发现里面全是散碎银两,他数了数,可能有五十多两,他先将银两收着,让楼月生先回去等消息。

张掌柜待楼月生离开后,和小云姑娘他们商量道:“这个怪物你们听说过没有?”他们都说没有听过,也没有见过。张掌柜说道:“小二,你把楼月生说这种怪物的情况立马通知给尧山门,让他们帮我查询一下。”小二听了之后立马进房里去将这怪物的情况写成一个小卷,将小卷放进竹筒传了出去。

竹筒通过一个传送装置很快传到了尧山门里,尧山门收到这个小卷,立马进行讨论,很快他们就将消息反馈给了忘忧酒馆。

小二将门里反馈的消息立马拿给了张掌柜,张掌柜拿出小卷一看,只见上面写道:“没有头这种怪物,在以往的记录中,只有刑天才是无头的怪物,至于他后来进了山洞为何长出了头,这还不得而知,现在暂时没有这种怪物的具体位置的报道,最近的一个消息是在西域一带靠近敦煌,有人看到过这种怪物,那时候是有头的,形体巨大,很是吓人,但是他不随便攻击人,只攻击凶狠残暴之物。”看完这个小卷,张掌柜说道:“看来这怪物现在还是在西域一带并没有走远,看起来我们要去那边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