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快穿异世逃生指南 > 1046.前世的故事

回到家里,林洛先把碗筷拿出来,放到洗碗池里泡上。

别墅虽然有水,但厨房还没装修……还没画。

也没有消毒碗柜。

泡上碗,林洛来到客厅。

“顾佩,阿依慕,你们两个也休息一下,还是睡那个卧室。”林洛说。“下午我们不早过去了,省得张俊着急,去给阿依慕买个手机办个卡。”

“不用买。”阿依慕立刻说。“等晚上让小红复制一个,明天直接办卡不就行了,你那个手机,就挺好看。”

“到时候,我们会拿错手机的!”林洛笑。

“我用个不一样的手机壳。”阿依慕说。“这么热,还是别出去了。”

“行吧!”林洛笑。“反正也没事,可以睡到自然醒。”

林洛也没洗碗,去卧室里看了看孩子们。

虽然学会异能了,小白还是很乖巧地和小红一起,睡在南边的床上。

反正也要重新画,林洛干脆拿下小石头,放在地上,稍微推了一下书柜,放到空间里。

“电脑桌和电脑不用放空间了。”小红说。“我可以留着追剧。”

“你怎么也想追剧了!”林洛笑。“都让她们给带坏了。”

“我又不天天看。”小红说。“无聊的时候看一下。”

“等睡醒了,我给你们也申请一下临时身份证。”林洛说。

按说,小孩子可以无需申请。

反正她家孩子,也不用去上学之类的。

学校里教的那点儿东西,还不如孩子们本来就会的多。

尤其她家小白,不去教别人,就已经是谦虚了。

但,她家孩子也会长大的,万一以后又不允许办临时身份证了呢!

还是先办着。

孩子们答应着,已经躺在床上,准备睡了。

看来逛街逛的有点儿累了。

林洛先去把碗洗了,放到消毒碗柜里。又在外边的洗手间洗了洗脸和手,随便擦了点儿补水的护肤品,回到卧室。

孩子们已经睡着了。

只有二哈还在无声地跳来跳去。

看到林洛进来,二哈立刻小脑袋一歪,假装也睡了。

林洛笑了笑,没搭理它,上床午睡。

林洛醒来的时候,孩子们还在睡。

她悄悄下床,来到客厅。

顾佩也醒了,正歪在沙发上玩手机。

看到林洛出来,顾佩笑了笑。

“我还以为你得再睡一会儿。”

“不睡了。”林洛说。“我们忘了给张俊他们留下个手机,万一有事,他们可以打电话过来。”

“等下过去看看。”顾佩说。“我猜温絮和张帅可能还在睡,但张俊应该早就起来了。”

“其实一个人画画,也挺累的。”林洛说。“我们当时让他画一个别墅,另外一个慢慢装修好了。”

“没事儿,他越画画越精神。”顾佩笑。“前世的时候,他就喜欢画画。”

“能长生不老,前世的张俊和温絮,应该也不是普通人吧!”林洛说。

“嗯,原本也不是人。”顾佩说。“只是虽然修成了人形,却没什么攻击力。张俊因为给人找找魂魄什么的,还不小心得罪了一个大人物。那人偏偏还看上了阿絮,更要对张俊赶尽杀绝。”

林洛看着顾佩,没说话。

“阿絮得知了那个人的阴谋,提前做了准备,救了张俊,自己却受了很重的伤。那时候我到处走,从来不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呆着,但偶尔想在哪里长住一段时间,也会写信或用别的方式告诉他们。”

“等张俊找到我,阿絮已经不行了。”顾佩说。“要想救他,只能由张俊把他画在画里,我又把张俊的性命转成魂魄,渡入画中。”

“张俊是这么死的?”林洛说。

“他原本虽也受了伤,却是可以救的。”顾佩说。“但阿絮已经马上要魂飞魄散,连轮回也不能了。而他死了,还可以再轮回。”

林洛明白了。

在当时的情况下,顾佩只能选择先救温絮。

“所以,后来张俊画的,其实他模糊记忆里的阿絮吧!”林洛说。“不对呀,那……原来那幅画呢?”

“那就是原来那幅画,张俊后来画的那幅,在我那里。”顾佩说。“我给悄悄换了。”

“那为什么阿絮没有魂魄?”林洛问。“张俊不是把自己的性命,转给阿絮了吗?”

她的一条命转化成魂魄,小明立刻就有魂魄了。

但阿絮,好像跟张俊在一起后,才有魂魄。

“那是一幅画,又不是真的他。”顾佩说。“张俊那条命,能让他从画里出来,就不错了。”

林洛点头。

顾佩叹了口气,忽然又笑了。

“哎?我怎么说给你听了?不是应该小白讲给你吗?”

“你说的又不详细,等具体的,我再问小白。”林洛说着,又想到了什么。“张帅呢?你的故事里,好像没有张帅。”

“他本来就只是张俊这一世的弟弟。”顾佩说。“我之前没见过他,但他前世跟他们两个是不是有渊源,就不知道了。”

温絮应该知道。

但是他们不能问。

林洛觉得,别看温絮平时一副嘻嘻哈哈没正调儿的模样,还老是撒娇耍赖,看似在欺负张俊。

其实,张俊比温絮幸福。

因为前世的事情,他都忘了。

林洛看了看时间。

还很早,才下午三点多。

“孩子们看来是真累了,还没起床呢!”顾佩笑。“也不知道阿依慕到底带他们去了多少地方。”

“就逛了两个商场。”阿依慕说。“另外一个,还是打车去的,然后我们打车回来的。”

搞的跟她虐待了孩子们似的!

她也很心疼小朋友们的,好吗?

她自己又没有孩子养着玩儿,只能喜欢林洛家的了!

可怜!

“估计是热的!”林洛说。“其实,平时他们也挺能睡的。”

只是孟媛刚没了的那两天,她要么睡不着,要么醒不来,才显得孩子们比较勤快。

阿依慕打开电视机,开始找剧看。

“你如果想看温润的剧,可以用我的手机上网搜,然后投影。”林洛说。

“行。”阿依慕说,又问。“那个长得跟宿晓端一模一样的,叫什么来着?”

“周晗。”林洛说。

“哦!”阿依慕接过林洛的手机。“我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