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快穿异世逃生指南 > 897.寻人

孟蓝的父母居住的院子,不是很大,但很干净。

大家出现的时候,有一个小丫头,正在院子里洗衣服,看到他们,发出了一声惊叫。

“怎么了怎么了?”

屋子里,走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看到大家,也愣了一下。

孟蓝赶紧叫人,用的依然是古吐火罗语。

这回林洛听懂了,孟蓝叫的是“娘亲。”

“你来了!”孟蓝的娘眼睛立刻红了,这一走半年多,终于回来了。

这句话,林洛也听懂了。

屋子里又走出一位老人家,也是头发花白,应该是孟蓝的父亲。

按理说,孟蓝的父母,也是宁罗王宫的王亲国戚,可是两位老人身上,都有一种带着忧伤的沧桑感。

可见,“真假公主”事件,和近一年来生的事情,带给他们许多煎熬。

孟蓝跟两位老人家说了一串话,孟蓝父亲对着大家露出热情的笑容,说了很多话。

林洛和顾佩都听不懂,估计也不是对她们说的。

果然,宁罗的几个人,除了热娜和达吾,其他人都把手放在胸前,对两位老人鞠躬。

“纯净蓝,顾佩,林洛,阿依慕。”孟蓝开口。“你们先请到屋子里坐一下,我带他们去旁边的院子。那院子也空着,让他们先住着,以后再慢慢来。”

热娜和达吾住在这边,其余的人,孟蓝和木木带她们出去了。

孟蓝的母亲和热娜、达吾把林洛、纯净蓝,顾佩和阿依慕请到屋子里,小丫头倒了茶进来。

林洛大概看了看屋子。

屋子里面不算明亮,但也不黑,不管是她们坐的椅子,还是面前的高几,都是半新不旧。

应该不是宁罗的东西,而是南秦的。

孟蓝他们从宁罗长途跋涉来到南秦,估计就用了不少时间,最多能带着些细软,大的东西,应该都留在宁罗了。

那些细软,也足够他们在南秦生活的很好。

毕竟,宁罗是盛产珍稀矿物的地方,一直遭受是各方的觊觎。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孟蓝的父母说话,都是古什么语中夹杂着另外一种古语,林洛和顾佩听不懂,只能靠阿依慕翻译。

两个人干脆也不说话,只是笑,由阿依慕跟孟蓝父母交谈。

林洛的目光,落到阿依慕放在高几上的盒子上。

“我们出去试试,看看能不能把骆驼给复原。”林洛说。

按理说应该可以。

到了这里,自然要按这里的时间来算。

阿依慕跟孟蓝父母说了几句话,重新捧起小盒子,和林洛一起,来到院子外面。

顾佩和纯净蓝也跟着一起出来。

林洛这才知道,孟蓝父母住的地方,是一个人口不太多的乡村,房屋不多,错落地坐落着,房前屋后都是花草,放眼望去,特别赏心悦目。

若论环境,比宁罗国可好的太多。

却没有宁罗国的灵气。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宁罗国会有一部分人会巫术,而南秦只有普通人。

但谁又能说,做安居乐业的普通人,不快乐不幸福?

有灵气的宁罗国,已经落得个国破人亡的下场。

林洛皱眉。

把人变小的邪术,明显是针对宁罗国的,是不是跟宁罗的灵气有关?

想不明白,就先不想了。

林洛许了两个愿望,把四头骆驼都复原了。

许愿这个异能,果然是按“当世界”时间。

林洛又拿出水清洗了小盒子,重新放到空间。

阿依慕已经把骆驼拴好,四个人又回到孟蓝父母家。

原本顾佩和纯净蓝是不用跟着出来的,反正也没她们什么事儿,但不管是孟蓝父母还是热娜达吾说的话,她们都听不懂。

那个小丫头又除了那一声尖叫,就再没说话。

而且倒了茶之后,就继续在院子里洗衣服了。

估计就是说话,她们也一样听不懂。

好在孟蓝和木木回来的很快,孟蓝又跟她父母说了几句话,她父母连连摇头。

木木也说了好几句话,但孟蓝的父母明显的主意已定,并没有被说动。

孟蓝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无奈,又轻声说了几句什么。

她的父母点头,神情严肃。

“我们走吧!”孟蓝对林洛她们说。“耽误的太久,我怕那些人不等我们去报仇,就先死了。”

林洛她们都站了起来。

孟蓝的父母,一直把她们送到院子里。

孟蓝对热娜和达吾说了几句什么,两个人一个扶着孟蓝的母亲,一个搀着孟蓝的父亲,到屋子里去了。

孟蓝又跟小丫头说了几句话,小丫头脸上虽然都是惊讶,但还是点了点头。

“走吧!”孟蓝对纯净蓝说。

“可是,我应该说什么地方?”纯净蓝问。“宁罗国的后世吗?”

“应该会到沙漠里去。”林洛说。“你先说……去木木的男朋友龚浩哲所在的世界。不对,应该是阿依慕的男朋友。”

一般情况下,提谁的名字,就会出现在那个人附近。

木木的原名,也叫阿依慕。

“木木。”木木接口。“他也一直叫我木木。”

“闭眼睛。”纯净蓝提醒。

林洛耳边,响起噪杂的声音,有歌声,有喊声,还有尖叫声。

睁开眼睛,立刻看到一个灯光闪烁的舞台,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生,正在音乐下,身穿带着银色鳞片的礼服,边跳边唱。

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林洛环顾了一下,这里应该是一个挺大剧场,三个观赏区的观众,应该有……也说不清多少人。

总之很多。

想在这里面找到人,可不容易。

现在的情况,是大家都站了起来,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专注而激动地盯着舞台,她们的出现,还没有人发现。

但,万一等下大家都落座了,估计并没有多余的座位提供给她们,那就尴尬了。

五个人互相看了看,林洛往角落里指了指。

希望她们躲在角落里,不会被人发现。

几个人在激动的人群中穿梭,刚刚走了几步,就听到音乐停了下来。

但,现场观众的热情,并没有停下来,依然在尖叫呐喊。

“龚浩哲!龚浩哲!龚浩哲!”

木木一下子停住脚步,眼睛盯着舞台。

林洛她们也看向舞台。

一个一头灰发还是白发的男生,一只手拿着话筒,一只手对大家轻轻挥着,快步走到舞台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