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快穿异世逃生指南 > 343.不会是凌云吧

刘萍去洗了水果,拿了许多零食出来,几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边吃边聊。

“你说的你朋友被叫去加班那个伤人案,不会就是刘萍说的那个吧!”林洛拿了一个荔枝剥开,怎顾佩。

“就在丰阳区,叫什么酒吧来着,我忘了。”

“应该就是贺伟。”刘萍说,又说了个奇怪的酒吧名字。

林洛和顾佩都没听懂。

“就是这个酒吧!”顾佩说。

听不懂不要紧,听过就行。

“带女下属去酒吧,贺伟怎么想的?”林洛问。

“没直接带去酒店,已经很好了。”刘萍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又好奇地看着林洛。“刚刚看你好像不感兴趣,怎么又想起了问这个?”

“我也不知道。”林洛说,微微皱了一下眉。“就是忽然有个感觉,那几个电话,应该不是不小心碰到了。”

“什么电话?”顾佩和刘萍一起问道。

林洛拿出手机。

手机上有六个未接来电,都是同一个号码。

“我忘了这是不是顾小雪的手机号。”林洛说。

“我问一下。”刘萍说完,立刻给她助理打了个电话。

助理的工作效率非常快,刘萍放下电话,笑了一下:“是她!”

“我开始以为是她不小心碰到了。”林洛说。“现在看来,应该是特意打过来的。只是,这个顾小雪,怎么会在危急时刻,给我打电话?她不是应该打给她最信任的人吗?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或朋友。”

“也许不是她打的呢!”顾佩说。

“难道是贺伟?”刘萍说,又摇摇头。“不可能,昨天贺伟打过好几个电话,都是给他那些狐朋狗友。”

“再不然,就是对方的人里,有人认识你!”顾佩说。

小白推了推小眼镜框,沉思着开口:“不会是凌云吧!”

“不会吧!”林洛的眼皮跳了一下。

她不会那么倒霉,又来到新世界,凌云还是阴魂不散。

她没记得凌云跟着他们出来旅游啊!

虽然,只剩下六条命还是五条命的凌云,并不算太可怕,可能还打不过小红,但被这么一个疯子缠上,也很烦人!

“凌云现在,还剩几条命了?”林洛问。

“如果小小猫妖回归成功,应该是六条。”小红说。

林洛大概算了一下,反正不是六条就是五条,她也记不清楚了。

“怎么,有仇家?”顾佩问。

林洛叹了口气,大概说了说凌云。

“我去!”刘萍惊呆了。

她一向自诩沉稳冷静,可自从认识了林洛,已经惊呆过好几次了。

主要是林洛说的事,也太超出她的认知了。

一个追杀了林洛三个世界的疯猫,还很可能来到他们的世界了!

“按理说,凌云能来到这个世界的几率很小。”小红分析说。“但,万一有意外呢!”

谁也阻挡不了这个“万一”啊!

“你们说,凌云为了增加性命,会不会跟那个抽取别人魂魄的人或者组织有联系?”顾佩说着,又看了看絮絮,压低了声音。“如果真是那样,我觉得絮絮的魂魄,找不回来了。”

“什么意思?”刘萍立刻问。“你是说,絮絮丢掉的魂魄,已经在那只猫身上了?”

刘萍问得很急,但声音很轻,不想让絮絮听到。

“停一下!”林洛赶紧打断顾佩和刘萍。“打电话的是不是凌云,还不清楚,先别算上他。不过,顾佩的话也有道理,就算不是凌云,也许也有那么一伙人,用别人的魂魄,炼制什么东西,或人为的增加性命。”

性命可以转化成魂魄给别人,那,魂魄应该能转化为性命吧!

顾佩沉默了。

林洛说得,也正是她担心的。

别说有那么一伙人,就是有那么一两个人,那絮絮丢失的魂魄,都未必能找回来了!

刘萍接了个电话,送餐员到了,几个人也不再谈论这个问题,专心吃饭。

刘萍要的是一家私房菜馆的菜,平时去吃都需要提前预约,根本不外送。刘萍是常客,跟老板交情不错,也是又加了钱,才破例送这么一次。

有几个菜,的确好吃。

林洛都想让小红复制下来,放到小石头空间里了。

可没好意思。

只能等再有机会了。

吃过饭,又休息了一会儿,絮絮就困了,自己去二楼,拿了衣服洗漱。

“絮絮好像比别人容易犯困。”林洛说。

“魂魄不全的人,是这样的。”顾佩说。

“絮絮刚被送回刘家庄的时候,还没有变成这样,是不是说明,那时候的她,还没有被抽取魂魄?”刘萍一边沉思,一边说。“那,刘家庄附近,是不是就有能抽取魂魄的人?”

林洛看向顾佩。

这个她可不懂,得问专业人士。

“这个未必。”顾佩说。“那人可以提前抽取絮絮的魂魄,并从絮絮身上取一样东西,例如血液头发等等,封存在一起,只有魂魄和这样东西分开,才算真正抽取。”

“那,絮絮的魂魄跟她的血液过头发分开了,是不是就被使用了?”林洛问。

“也未必。分开储存只是待使用。”顾佩很认真地授业解惑。

刘萍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问了出来。

“如果使用了,就找不回来了,是吗?”

顾佩点头。

刘萍又沉默了,顾佩也不说话。

气氛有点儿凝重。

“知道吗?”林洛打破沉默。“之前,我一直认为,是你们两个狼狈为奸,让絮絮变得神志不清的。”

还想象了一出为了钱财取代别人人生的大戏。

“正常。”顾佩笑了。“刘萍完全有可能为了贺家的家业,不肯跟贺羽换回来。我也完全有可能因为刘萍给的钱够多,而在她们灵魂互换的时候,悄悄保存絮絮的魂魄。可惜,我不会单独抽取一部分魂魄,也不会帮别人找回来,只会交换或转移整体的!”

说到最后,顾佩还有些遗憾。

“老张会帮别人找回来。”林洛沉思着说。“那他会抽取吗?”

“如果他会,就不会去找顾佩姐姐了。”小红又一次觉得林洛的智商堪忧。

有时候挺聪明的。

但有时候……真是让人无法言说。

“哦,也对。”林洛果然才想起来,应了一声。

刘萍和顾佩都忍不住笑。

就在这个时候,林洛的手机又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