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暗黑野蛮人降临美漫 > 1537 整体之魔神

对于韦恩研究自己这件事,托尼是没有什么想法的。

他自己也在研究韦恩,韦恩对此也是心知肚明。

两个人所处的状态就是如此,他们之间保持着这种怪异的平衡。

一个临时的防线很快就布置完成,只是这并不能让韦恩和托尼感到任何的放松。

在亲眼见到胜利者出现之前,他们彼此都无法确定自己会遭遇什么样子的结果。

“韦恩,你随时准备召唤先祖之灵吧,我担心我们要是遭遇魔神可能会被瞬间击溃。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你现在就把我们所见到的情况告知所有的奈非天。”

托尼依然慎重的很。

在多次亲身体会过了恶魔的残忍之后,托尼早就收起了自己的自大,他一点都不想在这种情况下面对燃烧地狱之中魔神的威胁!

“如此一来我们就得解释自己之前所遭遇的情况了,那会影响到我们的计划展开。”

韦恩有些迟疑。

关于无限宝石的事情,韦恩虽然不是完全自作主张,但也没有告诉奈非天们他计划的全貌。

在这种情况下将变故说出来当然不是错误,但却有种自己搞砸了事情请人收拾烂摊子的感觉。

而且韦恩也没有觉得事态已经到了自己无能为力的程度。

“我和你最大的区别大概是在意我比你更早一些选择相信别人。”

托尼没好气的说道。

他们都是那种自我意识过于强烈的家伙,虽然还不至于要撞穿南墙的程度,但在遭遇麻烦之前他们第一反应都不是立刻寻找帮助。

只是托尼会在失控的瞬间就开始寻求帮助,而韦恩会在失控之后再进行一番尝试才会寻找援助。

两个人大概也只是五十步和百步的区别而已。

但有时候就是这么一点区别,会让事态不至于直接陷入暴走的状态之中。

“我已经将情况整理好了,并且送到了班纳博士的手中。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班纳博士现在已经在前往哈洛加斯圣山的路上了。”

托尼此时也坦言了自己所做的准备。

在这些他所熟悉的伙伴之中,班纳博士虽然不是帮助他最多的那个,但班纳博士无疑是和他最有共同语言的那个。

“我以为你会选择将这些情报送到娜塔莎的手中,她现在的实力应该也已经接近了传奇才是。”

韦恩面不改色的说道。

就像是托尼所做的一切他早就已经知道了一样。

不得不说韦恩那过于深厚的城府倒是让他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到隐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甚至在知道了魔法的存在之后,韦恩还专门制造了一份用来隔绝心灵的小道具。

当然,成为了野蛮人之后韦恩也具备了这方面的抗性,但是韦恩担心这种人尽皆知的抗性无法做到对自己提供完全的保护。

韦恩很清楚自己脑子里边所制造的那些计划到底具备什么程度的杀伤力。

如果有一个恶魔能够从他的脑子里边得到那所有的计划,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韦恩不会否认自己的手段充满了阴谋和算计,但就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所以他才会十分慎重的去对待这一切!

“你总是表现的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但是我总感觉你大多数时候都是强行冷静而已。

韦恩,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难道你就不觉得自己应该稍微坦率一些?

和那些野蛮人相处了这么长的岁月,你终归应该已经学到一些直爽了吧!?”

托尼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

他不是讨厌聪明人,只是讨厌韦恩这种永远让自己表现的神神秘秘的态度!

就在韦恩和托尼讨论这些东西的时候,领域之中又一次爆发出了巨大的变化!

这一次别说是就在附近的托尼和韦恩,就连远在纽约的神盾局都感受到了这次的震动!

就连在不断搜查传奇恶魔的吴凤姬都意识到了这份变化,直接化作一道流光朝着这里赶来!

……

“地狱男爵没有隐藏自己的存在,他是直接化身成为了我们所见到的一切!”

康斯坦丁在惊骇之中喊出了自己所发觉的真相!

“这种事情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该怎么破解这种局面!”

卡尔裘依然拎着自己的盾牌屹立在原地,就像是永远都不会倒塌的山峰一样!

只是他的一只眼睛已经成了一个窟窿,浑身上下都密布着伤口!

康斯坦丁的状态倒是不错,他看上去只是满身灰尘显得狼狈了一些。

而作为战斗主力的桑娅身上则是只有一道太过于显眼的贯穿伤!

那是被地狱男爵那条石头手臂打穿了胸膛之后才留下来的,这伤势在生命力的补充之下正在飞速的愈合。

但在愈合完成之前,桑娅的战斗力注定会被削弱几分!

如果桑娅想要保持之前的攻击力度,那么这伤势的愈合则会变得更加艰难!

“你们对我的猜测到现在为止已经错了多少次了?”

地狱男爵的嘲讽声传来!

康斯坦丁的脸色有些惨白。

“你这样的魔神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但要说你胜券在握就言过其实了!”

桑娅的吼声依然豪迈,似乎遭受重创的人不是她一样。

在过去的战斗之中,比此时严重的伤势桑娅也不是没有经受过。

这种程度的伤害还远没有到胜负已分的地步!

“集体之类的权柄?也许是整体本身?”

桑娅讥讽道。

也只有这种权柄可以将自己和那些恶魔大军之间缔结紧密的联系,更能够模拟出空间和生命的表现形式。

桑娅不是那种心中除了战斗之外就什么都不考虑的野蛮人。

如果不是她在战斗方面的天赋太过于惊人的话,桑娅其实是更适合作为一个学者的。

至少在桑娅这一代的野蛮人之中,桑娅的智慧都是出类拔萃的那种。

如果桑娅在战斗的天赋上削减几分,她绝对可以成为新一代野蛮人长老团的一员。

分辨出了地狱男爵的权柄之后,战斗也需要进行一些改变。

“对了,你妄图用你地狱魔神的真身来强行腐化我的打算是落空的。

对于一样掌握了权柄的我们来说,只有你真正动摇了我们内心的意志才有可能开启我们的腐化。

不过你是没有机会在其他的奈非天身上进行尝试了。”

桑娅发出了讥讽的同时,她手中的双刀也再次掀起了风暴!

那只石头手臂可不仅仅是地狱男爵身份的代表,而是地狱男爵的魔神真身!

当然,在他动用了权柄之后,在场的所有恶魔都可以在地狱男爵需要的时候成为他的真身。

但力量的总数是不变的,只不过地狱男爵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调动所有的力量出现在他需要的那具身体之上!

康斯坦丁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不是因为他没有被视为主要的攻击对象。

仅仅是因为卡尔裘在不断的用自己的方式对康斯坦丁提供保护而已!

卡尔裘做的十分成功,至少到现在为止康斯坦丁身上都没有遭受任何伤害!

而康斯坦丁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之前发生的爆炸就是在他的引导下才爆发的!

他引爆了地狱男爵灵魂之中最后一点没有被腐化的部分!

这样做的确是断绝了所有地狱男爵回头的可能,但地狱男爵的状态其实早就到了无法回头的程度。

那种可能,大多数时候都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期盼而已。

不过这一次也终究是另有收获,比如康斯坦丁他们现在就搞清楚了到底是谁蛊惑了地狱男爵,让他开启了腐化的道路!

马萨伊尔在其中的确是扮演了一个角色,但那不是最直接的理由!

马萨伊尔当时找到地狱男爵的时候,只是说起了生命相关的一些话题而已。

比如人类的生死之类,那不是威胁,而是事实。

但就在这个时候,还没有被杀死的西索恩出现在了地狱男爵的面前,然后使用了一些魔法的手段。

对于西索恩来说,地狱男爵的存在也不是秘密。

毕竟曾经那个地狱之中的强者可是有不少都和这些维度魔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西索恩只是循着曾经的一些痕迹就找到了地狱男爵,然后也只是稍微花了点精力就了解了地狱男爵的过去。

在知道了地狱男爵的人生经历之后,再想要影响地狱男爵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

他的父亲和爱人……那不过是让地狱男爵坠入深渊的手段而已。

有感情的地狱男爵最终也因为感情而堕入深渊,这有些嘲讽,但就是庇护之地之中人类总是会经历的东西。

康斯坦丁知道这件事之后不是没有惋惜,仅仅是因为他的惋惜其实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桑娅和卡尔裘不是没有感到怜悯,只是因为怜悯也改变不了地狱男爵已经完成了腐化的事实。

摆在他们面前的选择就只有和这个新生的魔神决一死战这个选择。

至于逃离……这个魔神所表现出的力量让脱离战场变成了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恶魔大军之中的任意一个都有可能在下一刻就展现出魔神级别的杀伤力。

虽然那一瞬间其他的恶魔会被削弱到一个滑稽的程度,但这种机会出现的时间太短暂了,短暂到即便是桑娅也难以捕捉!

在战场这种复杂的环境下,每一刻都可能会有大量的攻击朝着自己被释放。

而这些攻击在抵达自己面前的瞬间,都有可能变成一个魔神的倾力一击。

这种局面其实并不适合习惯于近身搏杀的野蛮人去面对!

如果是猎魔人和法师,他们完全可以做到隔着老远就对恶魔大军进行打击。

即便是地狱男爵这个魔神依然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去面对,但在无法接近他们的情况下威胁反倒是降低了不少!

“康斯坦丁,别藏着掖着了,拿出你大范围攻击的手段来!

不管是散射还是其他的什么,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的去减少恶魔大军的数量!

即便这些恶魔的损失对于一个魔神来说微乎其微,那损失也是实打实的!

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卡尔裘大声的对康斯坦丁发号施令。

桑娅已经使用了好些时间的旋风斩了,但因为魔神时不时的插手让那些恶魔依然可以做到迫近桑娅的身边。

桑娅身上的伤势也是这样来的!

当地狱男爵的底细暴露出来之后,他就不可能再放着桑娅不管去对康斯坦丁发动攻击了!

桑娅是做不到每时每刻都捕捉到魔神瞬间的爆发。

但要是魔神换了自己的主要攻击目标,那桑娅完全可以做到一瞬间就清除大量的恶魔!

地狱男爵这个魔神的威胁和他所掌管的恶魔大军之间息息相关!

如果没有了恶魔大军扰乱视线,那么地狱男爵也不过是一个单纯的魔神而已!

之前的爆炸康斯坦丁贯穿了地狱男爵最后的一点人性是爆炸发生的原因之一,但更多的是桑娅在那一瞬间意识到了地狱男爵力量的真面目,然后借助对方重创自己的机会还以颜色!

一瞬间两个巅峰的力量碰撞才导致了连地狱男爵的领域都差点破碎的爆发!

卡尔裘对于战斗的结果依然乐观,找书苑毕竟桑娅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使用自己的领域!

即便那个领域是野蛮人留给马萨伊尔的最后礼物,但野蛮人又不是什么固执到不懂变通的木头!

只要能够彻底终结一个魔神,那么那个领域之中的一切对于外人来说就依然是一个秘密!

在卡尔裘看来桑娅到现在都没有使用领域不是因为她想要彻底保密,而是现在还没有到使用领域一锤定音的时候!

既然现在还不是机会,那么就努力的去创造机会出来!

从一场遭遇战变成了阵地战之后,战场的性质反倒是朝着剿灭战的方向发展了。

卡尔裘自己也觉得有些好笑,但不管是生是死,卡尔裘都不会放弃反抗!

这也算是卡尔裘生命之中第一次正式面对魔神的压力,这对于他来说可不会形成多少恐惧。

大多数野蛮人的恐惧早就被他们转变成怒火释放出来了。

这种做法虽然做不到无视了恐惧权柄的影响,但至少不会在其他的战斗之中因为恐惧而无法反抗!

康斯坦丁依然脸色苍白,但不管是桑娅还是卡尔裘都不认为康斯坦丁是因为畏惧才变成这个样子的。

康斯坦丁可是和马萨伊尔与巴尔打过交道,甚至还被利用过!

面对马萨伊尔和巴尔的康斯坦丁都能够做到侃侃而谈,他有什么理由会对一个新生的魔神表现的畏畏缩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