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暗黑野蛮人降临美漫 > 1405 不断增强力量的道路

韦恩并没有花费时间去关注之后纳摩会如何和尼克福瑞进行交流。

他现在只需要确定一件事就已经足够了!

纳摩所代表的亚特兰蒂斯此时和正义联盟站在了同一个立场上!

虽然韦恩也清楚纳摩的心中必然也存在私心,但是相比较亚特兰蒂斯成为伙伴来说,这点问题完全是可以无视的。

有什么比得到了一个实力强大的伙伴更值得高兴的?

那大概只有得到了一个更加强大的伙伴吧!

韦恩现在要面对的情况就是这个!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代表着至尊法师一脉的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的实力韦恩还是清楚的,虽然尚未达到传奇的程度,但之前的他也有了正面杀死精英恶魔的力量!

在得到了一部份深红宇宙的力量之后,卡西利亚斯也变得更加强大了。

或许还不能称之为传奇,但是他的确是具备了作为传奇最底线的实力!

“你的意思是维山帝想要和正义联盟合作?”

韦恩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

他不太理解维山帝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决定,维山帝可是和野蛮人之间有了合作的关系!

韦恩完全想不到一个让维山帝选择正义联盟的理由!

正义联盟虽然放在整个人类的环境下算得上强大的力量,但是这份力量对比维山帝这个白魔法之主来说还是差的太远了!

仅仅只是和布尔凯索的友谊,就足够让维山帝在这场战争之中拥有不错的位置!

“我也不知道维山帝是出于什么考虑才让我来找你的。

毕竟比起其他的法师来说,我和你的关系要更近一些。”

卡西利亚斯摇了摇头,他对这个问题也一样十分苦恼。

韦恩没有搭话,而是静静的思索着。

他不担心卡西利亚斯会误认为他的表现是一种不尊重。

他们在圣山上的时候也不止一次一起前往秘境了,这点信任还是具备的。

“不过我隐约好像听到了一个叫做‘西索恩’的名字,或许是和这个家伙有关?”

卡西利亚斯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这只是卡西利亚斯的感觉,他并没有任何算得上确切的情报,但是他还是愿意将自己所知道的消息分享给韦恩。

卡西利亚斯清楚自己并不是什么聪明人,如果他是聪明人的话当时也不会被多玛姆轻易的蛊惑了。

虽然现在多玛姆已经彻底的成为了过去,连带着黑暗维度也已经成为了古一法师的掌中物。

但卡西利亚斯从中可是吸取了不少的教训!

比如说将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情一定要交给自己信任的聪明人去分析。

这样虽然不能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一帆风顺,但至少也不会让他毫无所察的沦为陷阱之中的一员。

“西索恩?”

韦恩念了一下这个名字,似乎是打算先将这个名字记住。

对于魔法侧的情报,韦恩得承认自己的了解并不多。

一般遇见这种事情的时候,韦恩都会直接咨询康斯坦丁这个家伙。

只需要付出一点点的财富就可以让康斯坦丁对这些不太重要的事情知无不言!

如果用钱也无法打动康斯坦丁的话,那只能说明康斯坦丁认为这些事情并不适合告诉他们!

但此时在韦恩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可联系不上康斯坦丁这个家伙。

韦恩打算用金钱的力量去悬赏一下相关的情报,或许会有一些收获。

任何能够用钱来解决的问题,对于韦恩来说从来都不需要关注。

“至于维山帝的合作请求,你自己做决定就好。

他在拜托我的时候也没有表现的多么重视,但他至少是十分严肃的,想来也不会是为了欺骗你。”

卡西利亚斯十分随意的摆了摆手。

他懒得去考虑这些事情了。

虽然他也明白愚者千虑必有一得的道理,但是他更相信“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这句话。

至少他的经历之中就存在太多这样的事情了。

卡西利亚斯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联系黑暗维度的时候,看到自己至尊法师从黑暗维度走出来的时候脸上带着的那种古怪的笑意。

从那一刻开始,卡西利亚斯就越发的不愿意去做谋划这种麻烦的事情了。

而且他已经成为了一个野蛮人,只要知道自己该如何挥舞武器就已经足够。

这样的生活虽然他用了很长时间去习惯,但是习惯之后他却感觉这种简单的生活也不错。

“如果我有收获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韦恩说道。

“可别,我一点都不想知道那个什么西索恩的事情。

我告诉你这些只是因为我恰好听到了这个名字,并且认为对你可能有用。

别再让复杂的事情充满我的脑袋了,你只需要告诉我该去哪,要砍谁就足够了。”

卡西利亚斯有些急切的挥手拒绝道。

他好不容易得到了内心的宁静,可不想让那些麻烦重新填满他的脑袋。

老实说那种日子实在是算不上美好,还不如放空脑袋去烤肉来的自在。

要是能够在火堆旁边放上一坛子布尔凯索酿造的烈酒那就更好了。

做一个野蛮人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至少烦心事是少了一堆。

韦恩闻言只能点点头,他不是不知道卡西利亚斯的想法。

只是他觉得这种事情还是告诉卡西利亚斯一声更好,毕竟好奇心这种东西人总是具备的。

“好了,既然消息已经传达到了,剩下的事情就不需要我再操心。

我现在要回哈洛加斯圣山找个有空的先祖去学习了,至少不能在宰杀恶魔的时候被恶魔嘲讽我的力量。

即便只是为了卡努克先祖的荣光。”

卡西利亚斯挥挥手告别了韦恩,直接扯开了一个传送门就走了过去。

现在维山帝和那些法师们正在做的事情卡西利亚斯也帮不上什么忙。

他回来还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告诉奈非天发生在深红宇宙的事情!

巴尔调动燃烧地狱的力量途径深红宇宙这件事,法师们和神族都认为有必要告知奈非天!

在关乎燃烧地狱的事情上,他们可没有自己全部都能够搞定的想法!

阿斯嘉德的废墟还在那里呢,到现在都难以破开那边紊乱的空间之力。

如果小看燃烧地狱的力量,那么阿斯嘉德的现在或许就是他们的未来!

只要是有点脑子的家伙都不会在这件事上做任何拖后腿的事情!

至少维山帝为代表的那些法师们不会!

而神族那边有托尔、海拉和弗丽嘉斡旋,自然也不会出现什么可笑的事情。

而那个宙斯也绝对不是什么愚蠢的家伙,他可是十分明白明哲保身的道理!

但是到了需要他战斗的时候,这个家伙也绝对不会有任何的退缩!

等到卡西利亚斯的身影离开之后,韦恩才开始重新在脑中构建目前所发生事情的全貌。

即便只是从一些只字片语的情报之中,韦恩也能够分析的大差不差。

他这份能力可是常年和那些阴谋层出不穷的恶棍们斗争的时候所磨砺出来的。

在那种环境下成长的韦恩,要是还学不会分析情报,那哥谭市早就没有蝙蝠侠了。

韦恩打开了回到自己蝙蝠洞的传送门,阿福和蜘蛛侠他们已经在那边了。

虽然彼得帕克他们还没有明确表示自己要加入正义联盟的意图,但是和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基地也算是好的开始。

韦恩的蝙蝠洞正好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

韦恩深知自己的意志无法凌驾于所有人类之上,那么在他的计划和人类整体的计划冲突的时候,他要还想完成自己的计划,那就必然得掌握力量!

正义联盟的存在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少爷,你回来了。”

阿福重新换上了自己作为管家的工作服,和从前一样迎接着自己看着长大的少爷。

“大家都还好吧?”

韦恩很平静的说道。

他虽然在和阿福相处的时候并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或者说在阿福身边是他唯一会展现出自己真实感情的时候。

但是这个时候的他到的确是十分平静的。

“帕克先生和詹姆森先生现在都在休息,在庄园的这段时间他们都很好。”

阿福说道。

“一会帮我叫醒他们吧,我打算让他们和沙赞他们见个面。

也有些事情需要听听他们的意见。”

韦恩说道。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也按下和呼叫托尼的信号。

和亚特兰蒂斯的合作这件事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绕开托尼的,他必须要这样做。

总不能在纳摩代表着亚特兰蒂斯去找托尼的时候,托尼才知道这些事情。

那样未免有些过于不负责任了。

“好的少爷。”

阿福很少会拒绝韦恩。

即便是有些事情他并不认可,但也只会劝说而不是直接回绝。

韦恩直接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而阿福开始去执行韦恩的请求了。

韦恩从来都不会命令阿福,他只是在对阿福提出请求而已。

而阿福也很愿意去帮助自己的少爷做些什么,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是让两人都感到自在的。

……

此时的纳摩也见到了尼克福瑞,还有曾经一起战斗过的达姆弹杜根。

达姆弹杜根并不在纳摩要见的人员名单之中,是尼克福瑞带着杜根来到这里的。

或许是有个双方都熟悉的人在这里,能够更有效的缓解紧张的氛围吧。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看上去可没怎么衰老。

但杜根这个家伙可是真的成了一个老头子了。”

纳摩一点都不客气的坐在了椅子上。

虽然他现在已经脱离了海水,但是尼克福瑞对他们见面的房间做了一点加工。

这个房间的湿度很高,但正好是双方都不会感到难受的程度。

这是一种尊重,所以纳摩的态度可是好了不少。

世界大战的时候,尼克福瑞和杜根完全没有办法和纳摩作为比较。

即便是现在,尼克福瑞和杜根也不具备和纳摩对等的实力。

不过纳摩倒是没有太在意这件事,他比起奈非天要更熟悉人类世界的情况。

人类可不是谁的战斗力强大就可以成为最高层的。

“人类的寿命有限,这又不是什么秘密。

反倒是你如今找到我让我感觉有些意外。”

尼克福瑞说道。

他一开始接到纳摩会面的请求时,还以为是现在那个国家又在海中制造污染了。

纳摩才是真正的环保者,大海可是亚特兰蒂斯的生存根本!

面对那些会污染海洋的事情,纳摩向来都没有什么耐心。

因为污染海洋而被纳摩攻击的船只从来都不在少数,那些事情有不少都是尼克福瑞亲自帮着处理的。

“首先是燃烧地狱的问题,亚特兰蒂斯的战士之中出现了不少被腐化的家伙。

虽然有段时间没有出现新的被腐化的恶魔了,但是亚特兰蒂斯的战士们牺牲了不少。

燃烧地狱不是人类或者亚特兰蒂斯人能够单独面对的威胁。”

纳摩很快就进入了正式谈话的状态。

他很清楚现在的尼克福瑞在人类之中的地位,他不再是一个传声筒和斡旋者,而是一个真正可以代表人类作出决定的高层了!

“污染也是你来这里的原因之一?”

尼克福瑞问道。

人类和亚特兰蒂斯之间的冲突大多数都集中在对大海的污染之上。

尼克福瑞对此早有了准备。

他也深知纳摩的暴躁脾气,所以也做好了糟糕局面的预案。

“人类不断的制造武器当然会产生污染,但我分得清污染和燃烧地狱的威胁哪个更大!

只是亚特兰蒂斯人不可能永远作为付出代价的那一方,人类必须得限制污染的范围了。

否则亚特兰蒂斯光是生存都会成为问题,那样的结果还不如让燃烧地狱痛快的将这个世界都摧毁。”

纳摩毫不客气的说道。

如果最终的结果都是死亡,那么纳摩更希望作为战士死去。

而不是看着自己的子民在污染之中日渐衰弱,身体也长出怪异的肢体!

“我会这样做的。”

尼克福瑞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这件事。

但他还是死死的看着纳摩,他明白纳摩一定还有什么事情要做!

“然后是瓦坎达,亚特兰蒂斯的遭遇的事情也必然会发生在瓦坎达的身上。

海之王国愿意暂时放下曾经的积怨,但我们也需要瓦坎达的态度!

至少这一次不是谁先向对方低头,我要人类以自己的名义来将我们聚集在一起,讨论燃烧地狱的威胁!”

纳摩说道。

他的立场已经十分明确了,他就是要为了亚特兰蒂斯的未来去对抗燃烧地狱!

但是他也不想让亚特兰蒂斯呈现出率先低头的样子,这是尊严!

虽然在尼克福瑞看来这种尊严没什么必要,但他并不会多说。

纳摩的提议对于人类来说只有好处,汇聚所有人的力量去对抗燃烧地狱才是正确的选择!

“没问题!”

尼克福瑞干净利落的答应了下来!这是好事,完全不存在拒绝的理由!

纳摩深呼吸了一下之后,默默的从桌面上的雪茄盒里边取出了一根。

“史蒂夫还好吗?”

纳摩问道。

正事已经说完了,接下来就是叙旧的时光了,纳摩的眼神都柔和了几分。

“史蒂夫变得比曾经更强了,还有卡特也重新得到了青春。

如果没有燃烧地狱的威胁,那可能是最美好的样子了。”

尼克福瑞说着给一边的杜根点燃了一根雪茄。

自己则是从口袋里边拿出了卷烟。

杜根眼神放空,似乎是已经陷入了回忆当中。(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