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暗黑野蛮人降临美漫 > 1403 辩驳与犹豫

奥莉尔很乐意见到奈非天的力量进一步增强,那代表着真正战胜燃烧地狱的日子来的会更快一些。

此时的奥莉尔多少是体会到了几分曾经厌恶永恒之战的伊纳瑞斯的想法。

无休止的斗争和算计让她也逐渐有了心力交瘁的感觉。

奥莉尔虽然明白作为希望大天使的她将胜利的希望寄托在奈非天的身上并不是一件多么明智的决定。

但是这却是她发自内心的期盼!

曾经马萨伊尔的确是得到了一个彻底战胜燃烧地狱的机会,但那种做法扼杀了太多的希望!

即便那个时候奥莉尔并没有站出来阻止马萨伊尔,但是她也只是因为自己大天使的身份才会有那种表现而已。

她开始会作出一些和大天使身份不相符的事情,但也只是在不违背高阶天堂利益的时候。

而现在正好是这样的一个机会!

让桑娅变得更加强大,这一定是有助于改变当下情况的!

桑娅本就具备着和魔王正面搏杀的力量,让她更进一步那么奈非天就多了一个可以让大天使和魔神慎重的理由!

“奥莉尔,十分感谢你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桑娅的眼中带着几分期冀。

她太想和布尔凯索并肩作战了!

即便她明白自己即便是达到了大天使和魔神的层次,那依然和布尔凯索存在差距。

但是这个差距终究是被缩短了。

“我有时候也想过,如果当年从永恒之战中逃走的是我和因普锐斯,那么现在的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

奥莉尔的话听上去有些像是敷衍,但桑娅的确是能够从中感受到奥莉尔的认真。

这样的感觉多少是有些古怪,但是桑娅还是忍住了提问的想法。

对于她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变得更强大,至于奥莉尔在这件事之中会不会算计她的问题。

桑娅认为不太可能!

倒不是桑娅高估了自己的重要性,而是她确信大天使们不可能为了削弱奈非天的力量就对她下手!

奈非天不是无法接受失败,但是他们绝对不接受阴谋之下的牺牲!

桑娅能够被选定成为奈非天最后准备的火种,她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其实不言而喻!

只是桑娅现在还面对一个问题,她此行是绝对需要保密的。

但是她一旦开始清理深红宇宙之中的燃烧地狱之力,那么她就难免暴露自己的存在!

但要是对这些神族和法师们隐藏自己的身份,有可能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桑娅正在为这件事而感到困扰。

心中不免升起了“如果李敏在这里就好了”的想法。

如果是李敏的话,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桑娅不由得开始思索,李敏现在正在做些什么事情,让她连帮助奈非天解决问题都做不到。

奥莉尔感知到了桑娅的想法,但是她却也不好说些什么。

这种时候奥莉尔是最不适合解释的人,知道的东西越多就越是应该学会闭嘴!

这点道理奥莉尔早在燃烧地狱的较量之中就已经学会了!

不过奥莉尔怀疑李敏可能也掌握了某种方式可以得到她所需要的情报,到了现在还有很多存在怀疑李敏的身份。

当然,没人怀疑李敏的天赋,他们只是在怀疑李敏在过去会不会有个名字叫做伊苏!

奈非天法师的知识传承方式对于外人来说存在太多的秘密了!

“你似乎苦恼于自己并不适合在这个地方暴露自己的身份?”

奥莉尔带着微笑说道。

“我对于这些新成为奈非天的存在来说也一样是陌生的,即便他们可能听说过我的名字。”

桑娅没有否认。

她一点都不想把时间用在和这些法师和神族解释自己身份这件事上。

如果能够有更方便一些的做法,桑娅显然会更加开心一些。

“那么你愿意让我出手将这些力量全部收集起来吗?

虽然这些力量是燃烧地狱的,但是我作为一个大天使还是可以收集并且看管他们。”

奥莉尔表现出一副为桑娅考虑的样子,她的姿态也足够的诚恳。

不得不承认奥莉尔的提议是现在最好的做法了,桑娅也只是稍微犹豫了一下之后就同意了。

在桑娅看来,奥莉尔并不存在什么一定要回报奈非天的理由。

她所欠下的人情只应该算在布尔凯索的头上才对。

至少桑娅并不认为自己有资格让作为希望大天使的奥莉尔给出额外的优待!

“奥莉尔,你不会站在奈非天的对立面上是吗?”

桑娅问道。

她还是在为这件事感到不安。

“我也不知道,毕竟现在的我虽然决定离开原本的道路,但还没有找到新的道路。”

奥莉尔满不在乎的说道,就好像桑娅的问题根本不值得在意一样!

桑娅只是点了点头,顺便也捏了捏自己的武器。

面对一个大天使的时候,或许只有布尔凯索和李敏才能完全不会感到不安吧。

除了他们之外,其他的奈非天始终都没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平起平坐。

或许已经逝去的蕾蔻可以,而格鲁查克尚且也差了几分。

如果说有实力和大天使鏖战是值得吹嘘的事情,那么奈非天之中有实力吹嘘的存在也为数不多。

至少现在还能够自如行动的奈非天之中并没有几个能够做到这种地步的。

乔汉娜虽然有着让大天使们慎重对待的资格,但那不是因为乔汉娜的实力就可以和他们平起平坐了。

更多的是因为乔汉娜那种可以无视几乎所有外在条件带着一个存在一同灭亡的力量!

这就是乔汉娜这个圣教军传承的真正核心,他们那如规则一般的反伤力量也只是这种力量的浅显使用而已。

这也是乔汉娜一脉的圣教军往往不会拥有其他奈非天那样悠长寿命的原因!

他们就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力化作力量,所以他们才需要遵循律法并保持忿怒!

奥莉尔看桑娅没有其他的表现之后,缓缓地将自己的力量释放了出去。

她做的无声无息,即便是那些始终关注着燃烧地狱力量的神族和法师也没有发现她的举动。

奥莉尔的力量就和她所代表着的东西一样,悄无声息的存在于每个地方!

希望的力量缓缓地包裹了那些燃烧地狱的力量,这是巴尔用来快速腐化几乎所有天神的份量的一半左右。

这些力量的数字对于大天使来说虽然算不上庞大,但是也绝对不是很少的一点点。

至少这些力量足够让桑娅在当下的基础上变得更强了!

……

“泰瑞尔!你到底做了什么!”

巴尔愤怒的吼着,他已经完全不顾及之前的打算了!

之前他那个占据上风的计划随着他调动的力量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半之后就已经告吹。

当下的局面对于巴尔来说简直糟糕透顶!

他愤怒的原因不是自己的计划破灭,而是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失败!

对于巴尔来说,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那就是一种耻辱!

当这种耻辱暴露在大天使面前的时候,耻辱就升级成为了一种侮辱!

哪怕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失败就一定是因为被泰瑞尔所看破,但泰瑞尔作为最直接的见证者自然也就成为了巴尔质问的对象!

“巴尔,距离你上一次表现出这种情绪已经过去了十分漫长的岁月,再次见到这样的你让我在陌生之中找回了一丝熟悉感。”

泰瑞尔答非所问的说道。

的确,巴尔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后来那种一心追求回归权柄本身平静的样子泰瑞尔已经想不起来了。

再次见到一个暴躁的巴尔,对于泰瑞尔来说的确是有种久别重逢的怪异滋味。

巴尔听到了泰瑞尔的话之后并没有继续暴怒,而是重新平静了下来。

对于一个魔神来说,情绪失控也能够被归类到笑话的行列之中。

巴尔不会让自己从始至终都作为一个笑料存在的。

“看来在这期间是发生了什么你们也不知道的事情,不过这些家伙腐化的进度已经开启。

即便是你们现在想要逆转这个局面,也得考虑是否值得了!”

巴尔说道。

恢复了平静之后的巴尔语气之中不见了狂躁,但是多了几分阴冷!

如他所说的,那些天神即便没有被直接催化成为彻底的恶魔,但是进度也已经过半!

这个状态下即便高阶天堂依然可以让这些天神成为天使,但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已经逐渐超出了所能收获的程度。

巴尔不敢笃定马萨伊尔和泰瑞尔就一定会放弃“拯救”这些天神,但如果是他的话就绝对不会这样做。

只是巴尔也不确定马萨伊尔是不是早就已经预见到了现在的局面!

从他的打算莫名其妙的被破坏开始,巴尔就越发的谨慎了起来!

他很快就锁定了这件事成为现在这样是在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但他即便是知道了问题所在现在也没有办法去处理!

直接放弃这边的博弈去处理问题那可是因小失大的做法,巴尔即便并不以智慧著称,但他从来都和愚蠢无缘!

“有些事情并不是能够简单的用是否值得去衡量的,虽然奈非天存在的岁月远不及你我,但是你就没有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任何你我所不具备的东西吗?”

马萨伊尔缓缓的开口说道。

马萨伊尔对待恶魔的态度毋庸置疑,他就是单纯的想要终结永恒之战!

但绝对不会接受恶魔取得胜利这个方式所得到的结果!

如果说终结永恒之战的前提是高阶天堂的落败,那么马萨伊尔宁愿永恒之战继续下去!

而终结永恒之战有且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摧毁燃烧地狱本身!

只是单纯的杀死所有恶魔并不能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曾经他那杀死所有和恶魔相关的生命也只是他宏伟计划的一部分而已!

只可惜马萨伊尔还没有来得及进行后续的计划就已经被打算了!

“你是说那种永远会翻下同样错误的家伙们是正确的?

你似乎在蔑视错误本身。”

巴尔说道。

在他们对话的时候,那些天神已经失去了语言的勇气!

而作为天神代表的阿里瑟姆更是在燃烧地狱的侵蚀之下已经意识模糊了起来!

“你们是否愿意舍弃你们所固执的自由,换取高阶天堂的帮助?”

泰瑞尔对那些天神说道。

和巴尔交流这件事在马萨伊尔开口的时候就已经被交托给了他,泰瑞尔现在只需要按照马萨伊尔的计划去继续。

“泰瑞尔!你在无视我?”

巴尔的话之中带着点疑惑,他不明白泰瑞尔是怎么敢在这种时候去沟通那些所谓天神!

即便巴尔加速他们腐化的过程这件事已经无法达成,但巴尔可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到!

天神们依然在腐化之中,而净化他们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对高阶天堂来说也足够沉重!

这一点泰瑞尔他们瞒不过巴尔的!

“巴尔,你要是直接出手阻拦的话那么泰瑞尔自然不会无视你。

但是你现在敢出手吗?”

马萨伊尔的语气充满了嘲弄!

巴尔罕见的没有回答!

如果一切都按照他的想法去发展,那么现在即便是布尔凯索出面也已经无力回天!

虽然巴尔不确定布尔凯索的计划和这些天神是不是有关,但是当这些天神腐化成为恶魔之后,不管布尔凯索打算做些什么都不可能用得上这些家伙了。

布尔凯索要是用得上变成恶魔的这些家伙,那还不如直接去燃烧地狱捕杀传奇恶魔来的方便!

布尔凯索如果对这些天神有什么要求的话,那么这些家伙不能成为恶魔就是必定具备的条件!

巴尔不担心高阶天堂带走这些所谓天神,这些家伙从刚才开始就已经成为了高阶天堂的累赘!

大天使们会不会抛下这些累赘犹未可知,但布尔凯索大概率会在这些家伙成为恶魔之前就下手杀死他们!

“曾经的我们不管作出什么决定都不需要顾忌奈非天的想法,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顾忌了!”

巴尔考虑良久之后才说出了这番话!

“奈非天距离高阶天堂更近。”

泰瑞尔讥讽道!

“距离高阶天堂更近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也许高阶天堂的倾覆会在燃烧地狱之前。”

巴尔反唇相讥!

高阶天堂可以给人类什么?给善良的灵魂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当然不是!

当一个善良的灵魂从人类变成天使之后就已经和过去没有了关系!

而且成为天使真的是美好的吗?

巴尔相信奈非天绝对不会这样认为的!

成为天使要在漫长的岁月之中不断和恶魔战斗,这样的日子绝对和美好没有半点干系!

作为奈非天虽然也要和恶魔战斗,但至少有休息的时间!

但作为天使可能连属于自己的时间都会被剥夺!

而燃烧地狱那糟糕的环境和生存法则至少可以让罪恶的灵魂受到折磨!

即便成为恶魔之后有可能会重新回到人间肆虐,但折磨终归是难以避免的!

在巴尔看来燃烧地狱对人类的价值可比高阶天堂更高!

“那一天要是到来的话,那也只能说是我们失败了。”

马萨伊尔满不在意的说道。

他的身上开始散发出神光了!

只凭泰瑞尔一个人是无法战胜此时掌握了多重权柄的巴尔,马萨伊尔可不会看着泰瑞尔孤军奋战!

他做好了准备,就看接下来是谁先忍不住出手!(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