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5160 尘埃落定!【十一更】

“呵,拼命了?”

看着点燃自身,气息暴涨的上帝和圣火天王,楚旬却是冷笑起来:“不过有用吗?”

话音落下,他的元素之躯上爆发出璀璨的元素光辉,整个人就像是一个元素黑洞一样以惊人的速度不断汲取着战场上游离的元素力量融入自身!

而在这些元素力量的融入之下,他身上爆发的光辉也变得更加璀璨,与此同时那混沌钟更是爆发出浓郁的青铜光辉,在剧烈的钟鸣声中直接挡住了上帝和圣火天王的猛烈攻击!

与此同时,楚旬再度挥出一刀,虽然因为圣火天王燃烧自身,从而力量暴涨的原因,他这一刀被圣火天王成功挡下,并未像之前那样斩伤圣火天王,但与此同时圣火天王手中的火焰长剑却还是在挡住了他这一刀之后浮现出了无数裂纹,甚至是逼退了圣火天王数步!

“说实话,如果是在外界,我未必会是你们两个的对手!”

一刀逼退圣火天王,楚旬冷冷一笑,道:“但可惜你们将此界封锁,想要断绝我们的后路,却没想到最终是断绝了你们自己的后路!”

嗡!

话音落下,楚旬身上元素光辉再度闪耀,同时那原本因为挡住圣火天王和上帝攻击而光辉微微暗淡的混沌钟也在这元素力量的灌入之下再度绽放出明亮的光辉!

正如楚旬所说的那样,混沌钟的防御实际上不是无敌的,哪怕是他融合成了元素之主,可以更大程度的发挥出混沌钟的威能,可若是在外界,上帝和圣火天王可以肆无忌惮的对他发起全力攻击的话,那他还真未必能够在这两人的狂轰滥炸中一直支撑下去!

可问题是这片虚空已经被归墟组织封锁,上帝和圣火天王根本无法得到外界的力量补给,反倒是他能够通过吸收那些尸骸中的元素力量不断恢复自身,在这种情况下哪怕上帝和圣火天王燃烧自身跟他拼命也未必能有多大的胜算!

“没到最后一刻,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

面对楚旬的讥讽,上帝和圣火天王的脸色一下变得更加难看起来!

楚旬的话无疑是戳中了他们的痛处!

要知道在他们原本的计划之中,是集合圣火天王,帝释天,以及五大圣灵三方的力量围攻七宗罪等人,再加上上帝和撒旦的反戈偷袭,在这种情况下毫无防备的楚旬等人几乎不可能幸免于难!

可以说他们原本是制定了一个必胜的计划,占据着一个必赢的局面!

但谁曾想到楚旬等人竟是棋高一着,他们固然策反了上帝和撒旦,但楚旬等人竟是策反了五大圣灵,又或者说是五大圣灵从一开始就在配合楚旬等人演戏!

这也导致原本必赢的局面瞬间变成了五五开,甚至是一步错步步错,最终沦落到了如今的局面!

只是事到如今说这些也已经没有意义,圣火天王和上帝甚至已经不再奢望能够战胜楚旬等人了,而是开始抱着一种跟楚旬等人同归于尽的想法在战斗!

随后,上帝和圣火天王也是对楚旬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攻击!

然而正如楚旬所说的那样,没有了外界力量的供给,上帝和圣火天王的力量就像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一样,哪怕是燃烧了自身换取了一时的强大,可他们却依旧难以在短时间内打破混沌钟的防御!

一旦他们无法打破混沌钟的防御,那楚旬便能利用源源不断从战场汲取的元素力量,以及体内五行循环生生不息产生的五行力量来补充混沌钟所消耗的能量,从而让混沌钟一直保持在巅峰的防御状态!

而在这个过程中上帝和圣火天王的力量还在不断的消耗,这也让他们的实力在经过了短暂的暴涨之后又开始逐步削弱下来!

这样一来他们更是看不到任何胜算了!

“怎么样,这下死心了吧?”

看着力量逐步削弱,甚至有些气喘吁吁,同时身上也多了几处伤痕的上帝和圣火天王,楚旬的嘴角微微一翘,道:“我说过你们赢不了的!”

“你说的没错,我们的确赢不了了!”

这一次,听到楚旬的话,圣火天王似乎平静了很多,他的眼神变得无比的冰冷而决然,又似乎在眼眸深处燃烧着一股熊熊烈焰一眼,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但我们赢不了,你们也未必能赢!”

“我的生命是我主赐予的!”

“为了我主的荣耀,为了伟大的终焉……”

“我即便是死也要拖着你们一起!”

轰!

话音落下,圣火天王的身躯彻底燃烧起来,身上的气息更是开始呈几何级数不断暴涨,整个人就像是一座随时准备喷发的火山一样,散发出一股股恐怖的能量波动!

“上帝!”

“我会用自爆摧毁混沌钟的防御,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显然,在意识到自身已经处于绝境,再无任何胜算之后圣火天王已经准备动用最后的手段,也就是通过自爆的威力来打破混沌钟那近乎无敌的防御!

而只要混沌钟的防御被打破,那上帝就有机会杀死楚旬!

“好!”

听到圣火天王的话,上帝也是咬紧牙齿,眼中闪过一丝决然之色!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然而就在圣火天王开始疯狂引爆体内力量,准备自爆,而上帝也开始后撤,汇聚力量准备给楚旬最后一击之时,意外却突然发生了!

嗡嗡嗡!

刹那间,点点蓝色光辉突然从圣火天王身后闪耀而出,虚空之中也是出现了一丝裂缝!

但对于身后的空间波动圣火天王却是没有丝毫在意,此刻他体内的力量已经被引燃到了极点,自爆之势已经不可阻止,即便是楚旬利用空间之力从背后袭击他也只会加剧他自爆的过程!

所以对他而言无论背后发生了什么事都已经无所谓了!

“小心!”

然而就在这时,上帝那难以置信,甚至是绝望的惊呼声却突然响起!

“什么?!”

听到上帝的惊呼,浑身已经彻底被烈焰所吞没的圣火天王顿时一愣!

此刻他的意识都已经快被那恐怖的力量灼烧殆尽,可即便如此他却依旧想不明白上帝让他小心什么……

他明明没有从身后感觉到任何危机感啊!

噗嗤!

然而就在这时,一阵无法言喻的刺痛突然从圣火天王身后传来,随后他只见到一截黑色的剑锋突然从他胸口位置穿刺而出,晶莹剔透的剑锋之上倒映着的是他那张被火焰笼罩,并且充斥着震惊和茫然表情的脸!

下一刻,那股剧痛变得愈发强烈,而在剧痛的爆发之中,圣火天王也是突然感觉到体内原本磅礴暴虐,马上就要彻底爆发的恐怖力量就像是被突然浇了一大盆冰水一样瞬间熄灭!

不仅如此,就连他身上的熊熊烈焰此刻也迅速熄灭了,露出了他那遍布焦痕的身躯!

噗嗤!

随后,在一阵沉闷的撕裂声中,圣火天王突然发现自己的视野似乎被分成了两半,并朝着两边倒去!

再然后,他便看到了自己那焦黑残破,并且被从中劈开的身躯!

最终,他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和沉寂之中!

……

“呵……”

看着地上被劈成了两截,彻底陨落的圣火天王,愤怒撇了撇嘴,随后将目光移到了远处那满脸震惊的上帝身上。

“你,你怎么可能……”

此刻上帝则是难以置信的看着愤怒,他万万没有想到明明在干掉撒旦之后便几乎已经彻底失去了战斗力的愤怒居然能够在这关键时刻再度挥出这样可怕的一剑,并直接干掉了马上便要自爆的圣火天王!

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的力量不是明明已经耗尽了么?

“难道我的力量就只能消耗而不能恢复么?”

看着上帝那难以置信的样子,愤怒却是淡淡的扫了他一眼,苍白得近乎没有任何血色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冰冷的笑容。

他的确在之前斩杀撒旦的时候耗尽了所有的力量,实际上不仅仅是他,就连七宗罪的其他人也几乎已经耗尽了全部力量,失去了战斗能力。

再加上楚旬分出了部分混沌钟的威能护住了他们,所以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无论是上帝还是圣火天王都几乎忽略了他们的存在。

可与此同时上帝和圣火天王却忽略了一件事。

愤怒的力量的确几乎耗尽了,但这却并不意味着他的力量无法恢复!

元素之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切力量的根本,既可以瓦解一切的力量,同时也可以塑造一切的力量。也正因为如此,楚旬之前制造元素风暴,并且跟上帝还有圣火天王激战的时候实际上也一直在暗中利用元素之力滋养着愤怒等人的身体,为愤怒等人恢复力量。

而这一切为的就是能够让愤怒等人能够在关键时刻出手,成为最后的保险!

虽然这种恢复的速度不算太快,但好在七宗罪众人的力量都是能够彼此借用的,所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愤怒也是直接通过汲取和借用骨皇等人的力量来让自己恢复了部分的战力,从而在关键时刻挥斩出了这必杀一剑!

只是这一剑之后他这次就真的彻底脱力了,甚至还因此承受了不轻的反噬,这一点从愤怒微微颤动的右手便能够看得出来!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

如今圣火天王已死,只剩下上帝一人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翻起多大的浪花了!

也就是说这场战争至此已经算是尘埃落定,彻底结束了!

ps:十一更奉上,么么哒,继续爆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