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5157 元素天灾!【八更爆发】

“元素之主!”

看到楚旬身上发生的变化,上帝的瞳孔猛地一缩:“你们这些蠢货……”

“快阻止他们!”

说到这,上帝立刻出手,挥动手中的权杖激荡出一道道璀璨的圣光雷霆,铺天盖地的朝着楚旬席卷而去!

“圣火焚世!”

与此同时,那圣火天王也是毫不犹豫的全力出手,一道道炽烈的金色火焰轰然爆发,以毁天灭地之势铺天盖地的朝着楚旬的方向轰击而去!

铛!

轰轰轰轰轰!

然而此刻在五大圣灵力量的加持之下,那混沌钟的防御力量显然也是被催发到了极限,远非楚旬之前独自使用时能比。

也正因为如此,哪怕此刻上帝和圣火天王全力出手,那璀璨刺眼的圣光雷霆和金色火焰在接连不断的轰击在楚旬身上之后却纷纷被那青铜光辉给抵挡下来,虽发出一阵阵剧烈至极的轰鸣声,爆发出一股股恐怖的能量狂潮,但却根本无法冲破那青铜光辉的阻碍,更无法阻止楚旬的蜕变!

“该死,还是晚了!”

看到这一幕,上帝的脸色变得愈发难看起来!

他万万没有想到那五大圣灵竟会如此果断,在察觉到不妙之后便立刻解除五行融合,配合楚旬施展元素界的终极奥义,化身为了这元素之主!

可问题是,这【元素之主】的秘法虽然的确是当初元素界的最高奥义,但施展此术却也需要许多苛刻的条件,更重要的是一旦施展此术,那就意味着五大圣灵与楚旬完成了【元素契约】,从此之后就会成为相当于楚旬【元素使】一样的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被楚旬所制约!

虽然在上古时期元素界的五大圣灵本就是元素之主的元素使,但如今的五大圣灵毕竟已经自立为王这么久,早已习惯了逍遥自在。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甚至是以牺牲部分自由作为代价来帮助楚旬构筑出元素之主,从而扭转局势,从这方面来说这五大圣灵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果断之辈!

“为什么【污魇】没有生效?”

然而与此同时,更为震惊的却是那圣火天王,他的脸上浮现出难以置信之色!

早在战斗之初他就已经悄无声息的在整片战场上扩散了【污魇】之毒,为的就是阻止七宗罪众人以秘法融合成【原罪】。

虽然在祸母被道祖杀死之后,归墟组织所以祸母尸体复制出来的【污魇】之毒跟正版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不仅自身毒性几乎消散殆尽,只有融合之术才会激发毒性,而且这【污魇】的存续时间也被大幅削弱,但与此同时这【污魇】的隐秘性却也因此大大提升。

圣火天王可以肯定无论是七宗罪等人还是五大圣灵他们都已经中了【污魇】之毒,这也意味着一旦五大圣灵与楚旬融为一体,那【污魇】应该会立刻爆发才是,可为何现在楚旬看上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呢?

难道是【污魇】之毒失效了?

“不是【污魇】之毒没有生效,而是元素之主的秘法并非融合之术!”

然而听到圣火天王的话,上帝却是苦笑道:“据我所知,融合元素之主的秘法是以楚旬和混沌钟为核心,五大圣灵所起到的作用并非融合,而是单纯的能量供给,然后通过这五种能量激发混沌钟的特性,从而让楚旬转化成真正的元素之躯!”

“而你所说的【污魇】之毒本质上是一种魂毒,他们的神魂并未融合交织,【污魇】之毒自然也就无法生效。”

说到这,上帝的眼神也是变得极为复杂:“我是真没想到这些家伙竟是如此的愚蠢和果决……身为一流强者和一界之主,他们居然会毫不犹豫的做出这种决定……呵,这就是所谓活着的狗比死了的人更好吗?”

在上帝看来,如果换成是他的话,如果让他牺牲自己的自由,以成为他人元素使的前提来换取生存下去的权利,那他只怕未必能够像五大圣灵这样这么果断的做出决定。

而以刚刚的情况,哪怕五大圣灵的决断再晚上那么片刻,他便能够与圣火天王合力轰杀这五大圣灵,从而奠定胜局!

可惜,就差那么一点!

然而上帝所不知道的是,若是换成像他这样的顶级强者,那对于成为其他人的元素使,甚至是在一定程度上失去自由和自主那他们肯定会极为排斥,哪怕是在生死关头也会犹豫许久,毕竟【不自由,毋宁死】这句话对于很多人而言还是极为重要的!

但五大圣灵却是不同,他们这一脉本就一直都是元素之主的【元素使】,并也因此享受了无尽的荣光和力量,至少从他们血脉传承中的记忆来看,当初元素之主还在的时候他们的祖辈过得可是比他们舒服多了。

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成为楚旬的元素使他们也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排斥,虽然之前还有一些犹豫,但到了生死关头这点犹豫自然也就烟消云散了!

……

“这就是……”

“元素之主的力量吗?”

就在这转瞬之间,楚旬也已经完成了元素之主的转变,看着已经变成能量体的自己,再感受着体内所充斥的磅礴力量,以及那种玄之又玄的感悟,楚旬的眼中也是闪过一缕精芒:“看来直到此刻我才算是真正的掌握了元素之主这一脉的传承啊!”

“现在……”

“先试试这种力量!”

话音落下,楚旬将目光锁定在了不远处那神色无比凝重的上帝和圣火天王身上,随后冷冷一笑:“准备好迎接元素的洗礼了吗?”

啪嗒!

话音落下,楚旬突然举起了自己的右手,轻轻打了个响指!

轰!

伴随着楚旬这个响指,那遍布于战场之上,那属于天使恶魔,又或者是归墟强者,甚至是五行界强者的尸骸竟是纷纷剧烈燃烧起来,一道道炽烈而闪耀的元素光辉从他们身上轰然爆发,然后冲天而起,仅仅一瞬间就将整个战场照耀得一片闪耀,五彩斑斓!

不仅如此,在这璀璨光辉的闪耀之中,整片战场上也开始充斥着强大的元素波动!

显然,楚旬这是利用某种特殊的方法引燃了这些尸骸之中残存的元素力量,并将其宣泄在了这片虚空之中!

“该死,他想要借用这些元素力量来战斗!”

感受到虚空之中激荡的强烈元素力量,上帝和圣火天王都是立刻反应过来,随后齐齐色变,并立刻出手对楚旬发起了攻击!

“首先,先来个清场吧!”

可面对上帝和圣火天王再度发起的攻击,楚旬却依旧带着笑容,然后右手猛地一挥,那充斥于整片战场的恐怖元素力量便是轰然爆发!

刹那间,这些恐怖的元素力量化为炽烈的火焰,狂暴的雷霆,彻骨的寒冰,以及肆虐的风暴……

这些可怕的力量化身为了仿佛能够摧毁一切的元素天灾,以楚旬为中心朝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所过之处整片战场都开始剧烈动荡起来!

与此同时,上帝和圣火天王的攻击也如同狂风暴雨一般袭到了楚旬的面前,然后在他身上猛烈炸开,将其身上凝聚出来的铜钟虚影轰击得忽明忽暗,甚至是浮现出一丝裂纹!

显然混沌钟的防御并不是无敌的,哪怕是楚旬化身为了元素之主,获得了五大圣灵力量的加持,可面对上帝和圣火天王的全力攻击这混沌钟的防御也一样会被逐步撼动甚至是瓦解!

可对此楚旬却似乎并不在意,只是脸上的笑容变得愈发冰冷起来!

轰轰轰轰轰!

而在这个过程中,那由狂暴元素力量所化的恐怖天灾也是彻底爆发,笼罩了整片战场,发出一阵阵惊天动地的轰鸣声,并将战场之中的所有生灵尽皆笼罩在内!

ps:第八更爆发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继续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