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5113 典籍!典籍!

“找死!”

看到第二人格竟然主动朝着那些狱卒冲去,那冒牌盘古也是发出一声冷喝,更多的触手朝着第二人格席卷而去!

而与此同时,各路狱卒却是纷纷散开,唯有其中一小部分狱卒朝着第二人格围剿而去!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小部分狱卒都明显是那种皮糙肉厚或者生命力极为顽强的存在,甚至其中有几个就连之前堕落都没法用盘古斧一斧劈死,显然那冒牌盘古虽然嘴巴上说第二人格是在找死,但内心却对第二人格这种反常的举动充满了警惕!

所以此刻他才会让这些狱卒大部分散开,同时让那些生命力顽强,近乎不死的狱卒去对付第二人格,这样一来就算第二人格想要动用某些威力惊人的禁术秘法来拼命,只怕也很难对这些狱卒造成多大的伤亡。

不仅如此,此刻那些从冒牌盘古身上激射而出,朝着第二人格席卷而去的诸多触手也是在半途便纷纷龟裂出无数裂口,并从中喷出大量炽烈的气血朝着第二人格席卷而去!

它体内的盘古血脉虽不如真正的盘古那般纯正,但在某种程度上却更加炽烈和污浊,这些喷洒而出的精血几乎能够污浊各种秘法和宝物,哪怕是那些诞生于上古的先天生灵也难以招架,此刻他将这些精血朝着第二人格喷洒而去显然也是为了防止第二人格突然施展出什么诡谲可怕的秘法!

不得不说,这冒牌盘古虽然暴戾疯狂,但却绝对不是一个鲁莽之辈!

但可惜的是,他还是低估了第二人格!

“血祭吾肉身,精血燃神通!”

“《神曲》跨诸界,逍遥典籍外!”

“残魂入心海,沉沦典籍内!”

只见就在那铺天盖地的气血还有触手,以及一些狱卒朝着第二人格围剿而来的瞬间,第二人格却已是眼神冰冷而决然的厉喝出声!

轰!

下一刻,便见第二人格的整个身躯竟是剧烈燃烧起来,眨眼间就化为了一团熊熊血色烈焰!

而这团烈焰此刻还在以极快的速度收缩,很快就汇聚成了极小的一团,最终随着烈焰被彻底“吸收”,一本散发着诡谲黑红血光的“书籍”出现在了那冒牌盘古的视野之中!

这正是第二人格以所有修为和心血,配合上百位大道之主临死前怨念和残魂力量所化的至高魔典——《神曲》!

而此刻,在第二人格以肉身作为献祭的全部融入之下,这《神曲》也是瞬间绽放出了无尽的光辉!

轰!

只是几乎就在《神曲》现身的瞬间,那几个狱卒以及无数触手的攻击也已经席卷而至,最终重重的轰击在了那本被无尽血光所笼罩的《神曲》之上!

然而让那冒牌盘古难以置信的是,那本吸收了第二人格全部血肉精华,并且让他本能感觉到一种剧烈不安和不祥的诡谲书籍此刻在他诸多触手和那些狱卒的联手攻击之下竟是显得那么的不堪一击,甚至是在一声剧烈的轰鸣声中被彻底轰成了碎片,化为了无数血色书页散落开来!

“不对劲!”

然而身为盘古血脉的继承者之一,这冒牌盘古的直觉却也极为敏锐,此刻随着《神曲》爆碎成无数书页散落开来,他心中的不安和不祥不仅没有半分缓解,反而愈演愈烈起来!

嗡嗡嗡!

事实证明,这冒牌盘古的直觉是准确的!

只见下一刻,那从《神曲》之中爆碎开来的无数血色书页竟是齐齐绽放出诡谲血光,并瞬间划破虚空,迅速并精准的贴在了每一个狱卒的面庞之上!

而随着这些血色书页贴在那些狱卒的面庞上,那些原本状若疯狂在朝着黄裳等人冲杀而去的狱卒竟仿佛一个个是被贴上了符咒的僵尸一样,竟纷纷僵立于原地,身体更是剧烈颤抖起来,就像是彻底失去了控制一般!

身为第二人格手中最强的魔道至宝,《神曲》拥有着极为强大,甚至是近乎无解的诡异能力。更重要的是,这《神曲》跟第二人格几乎融为一体,所以也几乎不受这盘古血牢的影响。

再加上第二人格如今以自身血肉和力量为献祭,极大程度提升了《神曲》的威能,所以此刻这《神曲》想要控制冒牌盘古自然不太可能,但想要短时间内让这些没有灵智,如同傀儡一般的“狱卒”失控却是绰绰有余!

“什么?!”

看着自己手下的狱卒一个个在被贴上那血色书页之后就失去了控制,哪怕自己再怎么催动这些狱卒竟也无法让其动弹分毫,那冒牌盘古的心中也是猛地一惊,随后一条条触手朝着那些狱卒脸上的书页卷去,甚至喷洒出大量精血,企图污浊或者摧毁那些诡异的书页!

可下一刻,更诡异,甚至是让这冒牌盘古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无论是他的触手攻击也好,还是那炽烈而污浊,几乎可以腐蚀一切灵性的精血也罢,此刻落在那些书页上之后竟是齐齐穿过了那些书页,就像是穿过了幻影一样,根本没能对那些书页造成任何影响,自然也无法恢复他对于那些狱卒的控制!

轰轰轰轰轰轰!

而与此同时,一道道炽烈的斧芒配合各路攻击也是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重重的轰击在了这冒牌盘古的身上,瞬间便将其轰击得遍体鳞伤!

黄裳等人并没有攻击那些狱卒,而是直接趁此机会攻击这盘古巨人的本体!

因为他们心里都很清楚,那些狱卒的生命力和实力都极为强悍,哪怕如今被第二人格的《神曲》所影响,无法动弹,但想要在短时间内灭杀如此多的狱卒却依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趁着第二人格还能影响这些狱卒,对那冒牌盘古造成有效的杀伤!

除此之外,他们这狱卒还有另外一重原因!

要知道“神曲”的“典籍之内”能力是可以直接掌控目标的,虽然以第二人格目前的状态还无法从冒牌的手中夺走这些狱卒的掌控权,但只要黄裳等人能够想办法中断盘古对于这些狱卒的控制,又或者是盘古主动解除对这些狱卒的控制,那他就能操控这些狱卒给盘古来一下狠的。

而且即便这冒牌盘古不解开对于这些狱卒的控制,可想要控制这些狱卒也绝对会牵制他不少的力量和精力,这也等于变相的为黄裳等人减少了在对付这冒牌盘古时候所需要承受的压力和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黄裳等人自然不会碰这些狱卒了!

……

“该死的小老鼠!”

看到那些狱卒全面失控,同时自身还承受了黄裳等人猛烈的攻击,这也让那冒牌盘古惊怒交加!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些小家伙竟然如此难缠,甚至哪怕是在这盘古血牢之中还能发挥出如此诡谲的神通,竟让他一时间也拿这些小家伙没有任何办法!

此刻这些狱卒全部失去控制,他也只能凭借自身的力量来对付黄裳等人了。

而他的实力虽强,甚至还有着近乎不死的体魄和恐怖的恢复能力,但攻击的手段终究太过单一,没了这些狱卒作为配合,再想要像之前那样轻易压着黄裳等人打,甚至是让其几乎喘不过气,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一时间,在第二人格的出手之下,战场上的形势终于在一定程度上被扭转了!

ps:更新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