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5084 影响胜负的力量!【十一更】

“大劫将要降临?!”

听到康斯坦丁的话,原本因为康斯坦丁带来的一个个好消息而精神振奋,面露喜色的众人顿时神色一凝,而黄裳和愤怒更是不约而同的握紧了拳头,眼神变得极为凝重。

他们当然知道康斯坦丁所说的大劫是什么!

那是道祖和佛祖预言之中那场会让整个多元宇宙陷入覆灭之危,甚至道门和佛门都有可能彻底泯灭于灾劫之中的恐怖大劫!

一直以来,道祖和佛祖都在努力阻止这场大劫的降临,甚至佛祖都不惜以身涉险,目前被归墟阻止困于某地无法脱身。

而再加上黄裳等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历史,让整体大势对他们更加有利,所以黄裳一直都以为这场大劫距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

可谁曾想到就在他们才刚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胜,帮助康斯坦丁掌握了灵界的传承和灵王的力量之后,康斯坦丁却突然告诉他们大劫将至?

这又是怎么回事?

想到这,黄裳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为何知道大劫将至?而且我们不是已经在跟归墟组织的较量之中占据了不少上风么,为什么反而会让这场大劫这么快就降临了?”

“掌握了灵王传承之后,我已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和调动时间和命运长河的力量。”

康斯坦丁深吸一口气,神色凝肃的说道:“虽然因为时间和命运长河被道祖和归墟组织所扰乱的原因,我无法看清楚具体的未来,但我可以清楚地感知到就在不久后一场浩劫将会降临!”

说到这,康斯坦丁也面露一丝疑惑之色:“我跟你一样也非常疑惑,按理来说我改变了历史,甚至是将一缕真灵融入过去的自己体内,同时给道祖带去了关键讯息,最终跟道祖还有佛祖联手布局,才终于有了如今的局面。”

“甚至借助过去和这次的战意,我让道祖伏击暗算了归墟之主两次,对其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归墟之主的力量。”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我们现在占据的优势只会比原本时空未被改变时更大才对,那样一来这场大劫也会被随之推迟。”

“可现在那场大劫却似乎是被提前了!”

一边分析,康斯坦丁一边眉头紧锁,随后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那么这样一来就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是我们弄错了对手。归墟组织虽然一直在暗中搞事,与我们为敌,但他们却跟那个所谓的大劫无关,只是单纯的想要拥有更大的势力,独霸多元宇宙而已,所以我们别说是在跟归墟组织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就算我们是彻底摧毁了归墟组织,也根本无法阻止这场大劫的降临!”

“甚至有可能归墟组织按理来说还会在那场灭世大劫之中成为我们理论上的盟友,所以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归墟组织受创之后反而大劫加速降临了!”

“但还有另外一个可能!”

分析到这,康斯坦丁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更加凝肃起来:“那就是归墟组织因为在跟我们的较量中落于下风,再加上灵王和灵界传承落在了我们的手里,所以他们孤注一掷,提前引发大劫,准备跟我们决一死战了!”

“而无论是哪种原因,反正目前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这场大劫很快就会降临,至少是初显端倪了!”

康斯坦丁非常聪明,并且极为擅长分析这类的事情,可问题是如今他们所得到的情报实在是太少,所以即便是康斯坦丁也只能分析出有限的结果。

但正如他所说,无论如何至少目前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那场最终的大劫很快就要降临了!

“这可真是个坏消息啊……”

听到康斯坦丁的分析,黄裳也顿时感到一阵头疼。

说实话,如果这场大劫真不是归墟组织引起的话,那他们之前跟归墟组织的这些明争暗斗在某种程度上就变成了笑话。

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的努力导致大劫加速降临了!

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根本没办法在这种问题上跟归墟组织沟通和求证,一来双方已成死仇,根本不可能合作,二来则是他们也根本不会信任归墟组织的话,正如归墟组织也不会信任他们一样!

“看来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提升我们这边的力量,然后准备迎接这场大劫了。”

与此同时,愤怒眼中闪过一道精芒,说道:“而就目前而言,想要在短时间内提升我们这边的力量,甚至是能够提升到足以影响整个大局的地步,那就只有两种方法了!”

说到这,愤怒将目光移到了楚旬的身上,说道:“第一,是从楚旬身上下手。楚旬虽然继承了元素界传承,并且手持混沌钟,但因为元素界分裂的原因他并未能得元素界真正的力量。”

“所以为今之计我们只能远征五行界,只要能吞下五行界这五个最大的元素界碎片,那么再加上楚旬得到的传承,那么应该可以顺利吸引其他小型世界碎片来投,最终重组元素界。这样一来他才算真正获得了元素界和元素之主的传承,实力方面必然会得到巨大的提升。”

如今众人之中康斯坦丁得到了完整的灵界和灵王传承,愤怒这边也得到了几乎完整的阴阳界和阴阳之主传承,黄裳他们则是得到了盘古和盘古世界的传承。

而借助这传承的力量,他们三方的实力都得到了质的提升。

唯有楚旬,虽然在康斯坦丁的帮助下得到了元素界和元素之主的传承,但由于当初的元素界是分崩离析,残破的世界碎片化为了如今的五行界和诸多小世界,所以楚旬并未得到完整的元素界,跟无法将元素界和元素之主的力量彻底发挥出来。

所以愤怒早就在打五行界的主意了!

而如今他们帮助康斯坦丁得到了灵界传承,算是了却了一桩大事,再加上大劫将至,他也终于找到了出手的借口,不用在顾虑那么多了!

“五行界么……”

听到愤怒的话,黄裳陷入了沉吟之中:“对他们动手会有些麻烦啊……”

五行界也是当前多元宇宙之中一个极为强大的势力。虽然名为五行界,但实际上是由五个世界组成的联盟,而这五个世界的主宰便是当初元素界五大圣灵守卫的后裔。

当初与盘古一战之中,五灵元尊战死,初代的五大圣灵也随之陨落,这也导致了后续元素界的分崩离析。而五大圣灵的后裔借此机会瓜分了元素界最大的五块世界碎片,并且组成了五行界联盟,也算是独霸一方的大势力。

而对于五行界黄裳等人也不算陌生,毕竟当初在“冒险岛”的超级大冒险之中他们就遇到了来自于元素界的竞争对手。

据他所知,这些年来因为五大圣灵原本的一些矛盾,以及类似于黑色火种这样有心之人的挑拨,五行界内部早已充满了各种矛盾和隐患,甚至时不时还会爆发内斗,早已不如当初那般团结了。

可即便如此,这五行界的底蕴也依旧不容小觑,而且在多元宇宙之间的威望也相当不俗,甚至麾下还有不少小势力和投靠而来的盟友,所以若是要对其出手的话,以七宗罪或者黄裳等人的实力虽然能够将其吃下,但吃下之后的麻烦却也会不少。

具体要怎么动手,还需要再三斟酌!

“没什么麻烦的。”

然而听到黄裳的话,愤怒却是淡淡的说道:“在很久以前,我曾经去五行界求取五行结晶来重铸手中之剑,可没想到居然被那些家伙所拒绝了,当时还爆发了一些矛盾,这也导致我跟他们结下了梁子,所以才会有后来再冒险岛上跟他们赌斗的事情发生。”

“所以现在我找他们麻烦也算是出师有名,反正以我的行事风格这么做也不至于被人群起而攻之!”

说到这,愤怒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而且楚旬是我兄弟,他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所以五行界那边的事情就交给我们来处理了,不用你们操心,我保证不会引起什么后续的麻烦,就算真有麻烦我也会把那麻烦一起解决。”

“至于另外一件事……”

下一刻,愤怒微微皱眉,露出一丝沉吟之色:“那才是真的麻烦!”

“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听到愤怒的话,黄裳却是笑了笑,道:“想要真正提升我们这边的力量,光靠楚旬那边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足以决定胜负的战力!”

“比如……”

随后,黄裳将目光移到了毕夏的身上,眼中闪过一道精芒:“佛祖!”

ps:十一更连爆奉上,继续码字,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