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4982 逃出生天,被改变的未来【二合一】

诛仙四剑乃是道祖随身神兵,哪怕是单独一把都是世间一等一的神兵利器,并且每一把都有着其独特的功用。其中诛仙剑最擅长诛杀神魂,戮仙剑则最擅屠戮体魄,陷仙剑则擅长封锁空间,至于绝仙剑则最擅断绝各种元素和法则的力量。

而一旦诛仙四剑齐出,布下诛仙剑阵,那么威能更是会成倍增长,不仅可以封锁天地,断绝一切元素,空间甚至是时间和命运的力量,而且还能凝聚出无尽的剑芒,从肉体到灵魂彻底诛灭强敌。

毫不夸张的说,诛仙四剑乃是道祖手中第一杀伐至宝!

而此刻,在黄裳全力催动之下,诛仙四剑不仅瞬间布置成阵,而且爆发出了惊人的威能,哪怕是强如那盘古化身一瞬间竟也是被困在剑阵之中难以脱身,而且还要承受无尽剑气的猛烈轰击。

在这种情况下,本就已经在之前的战斗中消耗了大量血气,而且还需要用盘古血气镇压体内世界树和命运之树的盘古化身一瞬间竟是被那无尽的剑气所压制,身困于大阵之中!

“准备撤!”

然而虽然困住了盘古化身,但黄裳的神色却依旧无比凝重,对着毕夏沉声说道:“等下位面壁垒彻底破碎的瞬间我们就立刻用神足通配合世界树的树叶,带我们离开这里!”

黄裳心里很清楚,他此刻所要面对的最大威胁并不是眼前这个盘古化身,而是被挡在灵界之外,却马上就要杀进来的盘古本尊!

仅仅只是一个化身就已经强悍到这等地步,可想而知盘古的本尊将会是何等的可怕,一旦他们被盘古本尊拦住,那除非黄裳和第二人格同步施展一气化三清之法,再融合其他诸人凝聚成盘古真身,并手持盘古斧配合诛仙四剑那才有可能从盘古本尊的手中逃脱。

可那样一来整个时间线就会被他们彻底扰乱,甚至极有可能会严重到甚至无法修复的地步!

若非被逼到了最后的绝境,否则黄裳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所以现在唯一的机会就是在灵界位面壁垒破碎的瞬间逃出去!

“好!”

毕夏也知道事态严重,他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哥,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恩!”

黄裳点了点头,随后继续全力催动诛仙剑阵。

他并不指望诛仙剑阵能够摧毁盘古的这具气血化身,当然,即便能做到他也不会这么做,因为一旦他摧毁了这气血化身,让命运之树和世界树重获自由,那不仅将会彻底得罪盘古,而且还会严重的改变整个时间线。

想想若是在末世地球的时候他没能得到世界树力量的相助,只怕早就已经不知道死在哪个强敌的手中了,更不会有如今的一切!

“呵呵……”

“真是两个有趣的小家伙,我只是想跟你们聊聊而已,没想到你们居然如此抗拒,甚至敢对我出手!”

“看来我的直觉没错,你们的确有问题!”

“等我逮住你们这两个小家伙,我就能知道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了,哈哈哈哈哈!”

……

与此同时,灵界天地之中也再度响起了盘古的大笑声,与此同时一阵阵更加剧烈的轰鸣声也在天地之间响起,整个灵界宇宙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崩塌起来!

轰!

终于,在片刻后,整个灵界天地突然猛烈的震动起来,一阵前所未有的轰鸣声轰然爆响,同时天地间的元素力量和世界之力也仿佛是溃堤的洪水一样激荡,并且以惊人的速度流逝!

灵界的位面壁垒彻底破裂了!

“走!”

几乎在位面壁垒破碎的瞬间,黄裳已然厉喝出声,同时右手一挥,收走了诛仙四剑,仅剩下无尽剑芒还在轰击着盘古化身!

“身心如幻,非我无我所!”

与此同时的,毕夏也是怒喝一声,一道道璀璨而耀眼的金色佛光瞬间从他身上轰然爆发,而他也是一步迈出,脚下凝聚出一朵金色莲花,莲花山闪现的金色光辉瞬间将他和黄裳给笼罩起来!

嗡!

下一刻,毕夏和黄裳的身影连带着他们脚下的那朵金色莲花一同消失无踪。

等到莲花再现之际,黄裳和毕夏早已脱离了灵界,来到了多元宇宙汇聚交接的无主虚空之中!

“哈哈哈,别想逃!”

然而还没等黄裳和毕夏松口气,盘古的笑声便骤然响起,随后便见一道炽烈的血光以惊人的速度划破虚空,朝着他们激射而来!

哪怕如今那道血光距离他们还极远,可此刻一股极为恐怖,仿佛被某种洪荒巨兽盯上一般的压迫感和危机感瞬间将黄裳和毕夏所笼罩!

这压迫感和危机感是如此的强烈,甚至几乎让人窒息!

“走!”

看到这一幕,毕夏再度厉喝出声,又一次催动神足通,带着黄裳远遁万里虚空!

然而神足通虽快,但盘古所化的血光却竟是丝毫不慢,无论毕夏如何全力催动神足通,哪怕每一次瞬移都有数十万甚至是百万里之遥,可那道血光却始终如影随形一般对他们穷追不舍,甚至是逐步接近!

显然盘古并不想放过他们!

“两个小家伙,你们若是再这么逃下去,可别怪我给你们点苦头吃了!”

而更要命的是,下一刻盘古的声音再度响起:“你们逃得再快,能有我盘古斧快吗?”

跟之前相比,此刻他的声音之中已经多了一丝暴躁甚至是杀意,显然黄裳和毕夏一直逃跑的行为已经激怒了他!

“前辈如此以大欺小,就不怕惹怒我老师吗?”

听到盘古的话,黄裳心中一沉,却还是厉喝出声。

“哈哈哈,我虽败给了道祖,但那是在道门之中与他一战的结果,若是他敢离开道门来找我麻烦,那我倒不介意与他再战一次!”

“更何况以他的老谋深算,若是要出手早就出手了,我看你们的问题很大啊!”

然而盘古虽然忌惮道祖,但对其却并无畏惧,所以听到黄裳的话盘古却是再度大笑起来,随后又冷喝道:“我倒数三声,若是你们还不停下脚步,那我也只能痛下辣手了!”

他越追越觉得黄裳和毕夏有古怪,正如他所说,若黄裳真是玄都大法师,而他们收集永恒之木树灵残魂之事又是奉了道祖之命的话,那以道祖的为人是肯定不会对他们如今的境地置之不理的。

所以此刻道祖没有出手已经说明了这两个小家伙有问题!

可若是他们不是道祖派来的人,那诛仙四剑和一气化三清之法又是怎么回事?

还有,他刚刚心中感觉到的那种危机感又是怎么回事?

想到这,盘古对于黄裳和毕夏更是志在必得,最终开始冷声倒数起来:“三……二……”

“加快速度,准备迎战!”

听到盘古的倒数,黄裳心中一沉,准备动手。

“哥,信我,我能逃出去!”

然而就在这时,毕夏却突然沉声说道:“等盘古发起第一击后你就立刻催动所有世界树的树叶,用空间之力加持在我身上,我带你离开这!”

“好!”

虽然不知道毕夏有什么底牌和打算,但黄裳对于毕夏却有着绝对的信任,所以听到毕夏的话之后他也是没有丝毫犹豫便取出了身上所有世界树的树叶。

这些世界树的树叶都是他们此行之前从世界树上摘取的,其中蕴含着极为强大的空间力量,每一片都能撕裂空间带人瞬移千万里,而一旦全部催动其威能甚至是能够突破多个位面屏障,带着黄裳等人逃离危险之地!

“一!”

与此同时,看到黄裳等人竟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盘古最后的倒数声中也充斥了炽烈的杀机:“好,你们找死我也成全你!”

“盘古斧!”

轰!

话音落下,一道炽烈黑光划破虚空融入到了那血光之中,显然是盘古斧受到了盘古的召唤从化身处破空而至!

而下一刻,一道更加炽烈的黑色斧芒也是从那血光之中激荡而出,然后无视了空间和时间的距离,直接出现在了黄裳和毕夏的身后,朝着他们狠狠斩来!

这一道斧芒可是由盘古亲自催动,威力之大让人难以想象,所过之处虚空都开始迅速崩碎,同时一股致命的危机感从黄裳和毕夏的心中浮现而出!

身为强者的本能再疯狂的警告他们,一旦他们被这斧芒击中必然会有性命之忧!

“阿弥陀佛!”

然而面对这蕴含着恐怖破坏力的斧芒,毕夏却是突然厉喝出声,盘膝在虚空之中突然坐下!

与此同时,无尽金光从毕夏身上轰然爆发,而在金光之中,一朵巨大而璀璨,恍若黄金和水晶凝聚而成,闪耀无比的金色十二品莲花突然出现在了毕夏和黄裳的身下,随后这金色莲花陡然合拢,将毕夏和黄裳笼罩了起来!

轰隆隆!

下一刻,炽烈的斧芒重重的轰击在了那包裹着黄裳和毕夏的金色莲花之上。

随后,伴随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剧烈轰鸣声响起,那金色莲花之上的十二片花瓣也是瞬间在斧芒的轰击之下遍布裂纹,并且一片接一片的轰然崩碎!

可即便如此,这朵巨大的金色莲花却还是挡住了这一道炽烈的斧芒,最终将这斧芒的力量消耗殆尽。

只是与此同时这金色莲花的十二片花瓣也已经折损过半,而剩下的六片花瓣也同样遍布裂纹,光芒暗淡!

“这是……”

“佛祖的十二品功德金莲!”

看到这一幕,被莲花保护下来的黄裳心中一惊:“佛祖竟然把这护身至宝赠予了你……”

十二品功德金莲是多元宇宙之中威名赫赫的护身灵宝,防御之强号称仅次于混沌钟,而且被佛祖多年以佛法加持,如今的威能到底有多强已经无人知晓,甚至已经很久没有人见过佛祖动用此物,没想到佛祖竟然将这等至宝交给了毕夏!

看来这就是毕夏最后的底牌!

怪不得佛祖敢放任毕夏和他们一同行动!

但与此同时,黄裳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佛祖会被归墟的人困住了。没有了这护身至宝在,佛祖实力绝对下降了不少,不然的话即便是以归墟组织的实力也未必能困住佛祖!

“就是现在,哥!”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下一刻毕夏厉喝出声,那残破的金色莲花骤然绽放出无尽的金光,竟是陡然加速,撕破重重空间,带着黄裳和毕夏以惊人的速度不断“空间跃迁”,瞬间就拉开了盘古的距离!

轰!

而与此同时,黄裳也是已经催动了所有世界树树叶的力量,刹那间无尽璀璨的蓝色光辉轰然爆开,跟那金色莲花绽放出来的璀璨金光融为一体,随后两人也是在这一金一蓝两道璀璨光辉的笼罩下迅速穿过了无尽虚空,甚至是穿过了多个多元宇宙的位面壁垒,眨眼间就消失在了盘古的视野和感知之中!

“逃了?”

看到黄裳和毕夏消失在自己视野之中,也再也感知不到他们的气息,盘古所化的血光骤然停顿,现出了他的本体,同时目光冰冷的凝视着黄裳和毕夏离开的方向,微微眯起了眼睛,眼眸深处闪过一缕杀机:“这两个家伙……到底有什么秘密?”

“还有……你以为你们能逃得掉吗?”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迟早能找到你们。”

“不过既然道佛两脉还隐藏着这样的高手,甚至能够让我升起那种莫名其妙的危机感,那看来接下来的行动计划需要更改一下了……”

“等先除掉了这些威胁,然后再开始下一步的计划吧。”

随后,盘古冷哼一声,再度化为一道炽烈的血光消失在了虚空之中。

……

嗡嗡嗡!

伴随着一道道蓝色光辉和金色光辉的闪耀,乘坐者破碎金莲的黄裳和毕夏出现在了一片虚空之中,看着后方再无人追来,他们两人对视一眼,随后齐齐的松了口气。

老天保佑,他们总算是从盘古的手中逃出来了。

虽然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应该并没有对历史造成太大的影响,接下来他们应该就能够回去了吧?

“嗯?”

然而就在这时,黄裳却似乎突然察觉到了什么,瞳孔猛地一缩,然后右手一挥,那之前由康斯坦丁交给他的命运之树树枝便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之中。

卡卡卡卡!

只是此刻这命运之树的树枝竟然在剧烈的颤动,而是下一刻更是在一阵阵轻微的龟裂声中骤然浮现出无数的裂纹,仿佛随时都会彻底破碎一样!

“怎么会这样?”

看到这一幕,黄裳和毕夏脸色剧变!

因为康斯坦丁曾经跟他们说过,这根命运之树的树枝只有在他们彻底改变了时间线,发生剧烈变故,甚至会导致他们消失在未来那个时空中的时候才会自动催发其中的力量,以命运之力暂时庇护住黄裳等人,让他们不至于立刻消失在时间长河之中!

而如今永恒之木的树枝发生剧变,这也意味着他们的未来被彻底改变,甚至他们也将要消失在未来的宇宙之中!

为什么会这样?

到底他们做了什么事,居然让未来彻底的发生了改变?!

ps:二合一大章节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