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4940 杀手锏!【一更】

身为“蝙蝠侠”的铁杆粉丝,黄裳虽然不像蝙蝠侠一样是一个重度受迫害妄想症患者,但在面对各种危机和挑战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做好最全面的准备。

尤其是这一次的营救行动,黄裳在明知道要面对阴阳之主和归墟这两个巨大威胁的情况下自然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所以他不仅请来了奥林匹斯和天堂地狱的强者助阵,又去了道佛两脉求援,而且还在其他种种方面都做了许多的准备。

季泽磊手中的诸岳剑便是准备之一!

诸岳剑身为上古元素界的镇界至宝,虽然无法跟盘古斧这等上古第一神兵相比,但自身却也蕴含着极为可怕的力量,不然的话之前这诸岳剑也不至于在归墟组织的操作下爆发出足以威胁到黄裳性命的可怕力量了。

也正因为如此,黄裳也是在前往佛门求援的同时也向观音大士借来了这诸岳剑,并将其交给了掌握了大地之力的季泽磊来使用。

以季泽磊的实力和对于大地力量的亲和能力,虽然无法彻底炼化诸岳剑,但也足以将诸岳剑内部蕴含的可怕力量给发挥出来!

这样一来只要归墟组织给诸岳剑内注入的庞大力量没有彻底耗尽,手持诸岳剑的季泽磊便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了跟绝顶强者周旋的力量。

之所以是说“周旋”而不是“较量”,是因为诸岳剑擅守不擅攻,所以在季泽磊的手中虽然杀不了卡俄斯这样的强者,但却足以让他拖住卡俄斯一段时间了!

就这样,在季泽磊的牵制下,黄裳等人终于摆脱了卡俄斯的追击,并以极快的速度冲入到了古堡深处,继续朝着神殿的方向敢去!

“拦住他们!”

看到黄裳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爆发出出乎自己预料的力量,甚至连卡俄斯都已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家伙拿诸岳剑困住,阴阳之主终于有些坐不住了。

下一刻,伴随着他的厉喝,一直在全力吸收力量提升战力的道祖和佛祖也是同时纵身而起,朝着黄裳等人追去。

嗡嗡嗡!

不得不说梦境的力量的确强大得可怕,此刻战场上所出现的虽然仅仅只是道祖和佛祖的复制体,但这两个复制体却几乎复制了道祖和佛祖的全部神通。

只见那复制体佛祖仅仅几步迈出,脚下便凭空生出一朵朵金色莲花,让其瞬息间便划破虚空追到了黄裳等人的身后!

这正是佛门神通神足通和步步生莲所结合爆发出来的效果!

与此同时,复制体道祖则是风轻云淡的一步迈出,化为一道清光,身形如风几乎跟复制体佛祖一同追上了黄裳等人,并齐齐出手,对黄裳等人发起了攻击。

“如来神掌!”

“如来神掌!”

几乎是在同一瞬间,复制体佛祖和毕夏同时出手,两道璀璨而闪耀的金色掌印划破虚空,重重的轰击在一起,然后在一阵剧烈至极的轰鸣声中齐齐爆开,恐怖的能量化为炽烈的狂潮,直接将附近的众人给轰击得节节后退,身形不稳。

而与此同时,在那炽烈的能量光辉之中,复制体道祖的身影破空而现,四柄青色长剑瞬间出现在他手中,然后齐齐激射而出,以惊人的速度化为无数剑影朝着黄裳等人笼罩而去。

“祖巫合一,盘古现世!”

面对激射而来的四柄长剑和长剑幻化而出的无数剑芒,零厉喝出声,身上瞬间浮现出十二道复杂的纹身,随后这些纹身光芒大作,化为十二祖巫的虚影融为一体,眨眼间便凝聚成了一个体型庞大,浑身散发着炽烈血光的巨人,一拳朝着那四把长剑和无数剑影轰击而去。

轰!

刹那间,伴随着一阵剧烈至极的轰鸣声响起,那一道道锋锐无比,蕴含着可怕力量的剑影被盘古巨人一拳轰碎,但与此同时那四柄长剑也是深深刺入到了那盘古巨人的体内,让与那盘古巨人同气连枝的零脸色一变,狂喷出一口鲜血!

轰!

而与此同时,百里明羽也是半蹲在地上,手中瞬间出现一把巨大无比,通体呈流线型,并且与他身体融为一体的蓝白色长枪,对着那道祖的复制体便是一枪轰出!

炽烈的光芒瞬间划破虚空袭到道祖的复制体面前,可道祖复制体的反应却也是极快,右手一挥便凝聚出一个太极图的虚影将这道炽烈的光芒给挡了下来!

不过道祖复制体虽然挡下了百里明羽这一击,但他自身也被这一击所蕴含的强大力量所阻片刻。

嗖嗖嗖嗖嗖!

而与此同时,一道道流光从百里明羽的体内激射而出,并以惊人的速度环绕了他们所在的整片战场飞速穿梭起来!

这正是百里明羽曾经掌握过的“死线”技术。不过如今这种技术已经被他多次改良和开发,并且融合了强大的空间力量,每道流光之中都镶嵌着一片世界树的树叶,这也让这片被一道道流光封锁的区域内不仅速度大降,而且还自成一片空间,从内到外彻底封闭起来!

“你们三个菩萨先走,我们留下断后!”

下一刻,雨柔也是全力出手,璀璨的蓝光轰然爆发,将黄裳,黄道恒和地藏王菩萨送出了封锁区域,而她自己则是留下与零和百里明羽一起在那片封锁区域之内全力阻截道祖的复制体。

“走!”

看到道祖的复制体被困在那一道道流光之中,并且与雨柔等人激战起来,而毕夏也是全力与那佛祖的复制体激战在了一起,黄裳咬紧牙齿,然后带着地藏王菩萨在黄道恒的指引下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神殿!

他们的速度极快,再加上本身所处的地方距离神殿并不算太远,所以很快那巨大而宏伟,同时却又诡异无比的神殿便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之中。

而在他们的身后,堕落等人跟那些远古强者复制体之间的战斗也已是愈演愈烈!

“不对劲!”

然而眼看着神殿近在咫尺,黄裳心中却莫名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太轻松了!

尽管是依靠了堕落等人拼死断后他们才突破阴阳之主的重重封锁来到这神殿面前,但在他看来这还是太轻松了一点!

自始至终这阴阳之主甚至没有亲自出手!

是因为他在召唤出这些强者之后已经无力出手,还是这家伙另有打算?

这神殿之中是否另有埋伏?

“哥,小心,那个叫巴格·沙斯的克苏鲁邪神就藏在这神殿里面!”

与此同时,曾经在这神殿之中吃过大亏的黄道恒也是在黄裳身边沉声提醒道:“那家伙非常诡异,虽然上次展现出来的力量不足以威胁到现在的我们,但谁也不知道现在里面是个什么样子!”

上次他可是在巴格·沙斯手中吃了大亏,甚至险些被其可怕的力量所污染,扭曲畸变成了邪神的奴隶,所以哪怕此刻他的实力已经恢复,按理来说可以轻易捏死上次那个邪神,但他却依旧不敢大意!

“邪神……”

“大家小心,这神殿里面肯定有埋伏!”

听到黄道恒的话,黄裳眼中闪过一丝凝重之色,但随后却还是咬紧牙齿带着地藏王菩萨和黄道恒一起冲入到了神殿之中。

他的直觉和经验都告诉他神殿里面蕴含着巨大的危险,但与此同时愤怒等人就被困在那神殿之中,事到如今他根本不可能有半分犹豫和退缩,只能迎难而上!

然而当黄裳带着黄道恒和地藏王菩萨冲入到神殿之中,看到神殿内部的那个巨大神像之际,他们三人的脸色却是齐齐一变!

因为此刻,那个神殿之中的神像已经不再是那个巨大而扭曲,如同史莱姆一样长满了眼睛和嘴巴的“巴格·沙斯”,而是由无数触手和眼睛交织而成的一个人形神像!

而这个神像对于黄裳和地藏王菩萨而言都不陌生!

因为他正是在不久前才从八部浮屠塔之中脱困而出的上古最强邪神——阿蒙拉德!

果然,正如黄裳预料的那样,阴阳之主跟归墟组织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甚至就连那脱困不久的阿蒙拉德也出现在了这神殿之中!

这可是在尚未脱困的情况下就让血龙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甚至几乎被其夺舍的恐怖存在啊!

原来这才是阴阳之主真正的杀手锏!

ps:第一更奉上,么么哒,这两天超级爆发,敬请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