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4792 八部浮屠塔!【一更】

“你那好友所处的禁地名为【八部浮屠塔】!”

提起佛门禁地,观音大士神色肃穆,沉声说道:“佛门有八部护法神,这禁地便是以八部护法神驻守,配合佛门秘法禁术,以此镇压我佛门多年以来所镇压的各种妖魔甚至是一些造下过无边罪孽的大道之主。”

“这些妖魔和大道之主大多体质或者能力特殊,一般手段难以将其灭杀,又或者是牵连太大不能轻易杀死,所以只能镇压于八部浮屠塔中,以八部护法神的力量配合佛法消弭他们心中的罪孽和戾气,以此让他们早日开悟,从无边苦海之中超脱。”

“想要通过禁地,那就必须要通过八部护法神的考验,而每通过一层考验,便能得到八部护法神以及佛门一种馈赠的能力,这些能力都是以八部浮屠塔多年汲取那些妖魔大能的力量所化,即便是对于你也会有不小的帮助。但同样,他们的考验也极为困难,哪怕是以你如今的修为也未必能够顺利通过!”

说到这,观音大士微微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至于具体的考验是什么,我却是不能告诉你,因为八部浮屠塔具备一定他心通的神通之能,能够感知人心中所想,若是你提前知道了考验的内容只会让接下来的考验变得更加困难,出现更多的变数,到时候想要通过考验的难度也会大幅提升,所以只能靠你自己去应对这些考验了。”

“八部浮屠塔?”

“天龙八部?”

听到观音大士的话,黄裳眼神微凝。

他跟佛门渊源极深,对于八部护法神自然不陌生,甚至早在之前的盘古世界也曾与那里的八部护法神打过交道。但显然如今这西方佛界的八部护法神,特别是八部浮屠塔中的那八部护法神绝非当日他所见的那些护法神相比,不然观音大士也不会如此郑重其事的为他介绍这些了!

想到这,黄裳神色凝肃的点了点头,沉声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请大士带我前往八部浮屠塔,我愿意进入塔中接受八部护法神的考验!”

“好!”

观音大士微微一笑,道:“若是你真能通过八部浮屠塔的考验,那到时我也会代表佛门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

不过说到这观音大士便没有再接着往下说,而是保持了一定的神秘感,随后右手一挥,眼前的虚空便被璀璨耀眼的金光给撕裂,一个空间通道出现在了黄裳眼前,而通道的对面便是那金碧辉煌,佛音四起的佛门西方极乐世界!

“哈哈,好,那我就期待大士所说的惊喜了!”

听到观音大士的话,黄裳哈哈一笑,也没有追问,随后便跟着观音大士一起踏入了那空间通道,进入了西方极乐世界。

嗡嗡嗡!

佛门对于空间之力的运用极为巧妙,黄裳才刚刚随观音大士踏入那空间通道,下一刻便已是出现在了一座金色佛塔的面前。

这佛塔看起来并不大,一共有九层,每一层高约五米,同时塔身上雕刻了一些精美的图案,有的是神佛,有的是妖魔,有的是天女,也有的是威风凛凛的神龙,同时整座佛塔散发出点点金色光辉,给人一种极为神圣的感觉。

“这便是八部浮屠塔了。”

将黄裳带到佛塔前,观音大士微微一笑,道:“莫看此塔不大,可需知所谓须弥纳介子,掌中有佛国,一花一世界,一木一菩提。这八部浮屠塔中别有洞天,自成一界,其中的巧妙还需要你自身去体会了。”

“额……”

听到观音大士的话,黄裳沉默了一下,随后还是忍不住问道:“敢问大士,这八部浮屠塔为何有九层?”

这也是他非常好奇的地方,如果说前面八层代表八部护法神,那么最后一层又代表着什么?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然而观音大士却并未回答黄裳的问题,只是微微一笑,指了指那八部浮屠塔,随后便见那八部浮屠塔最底层处的大门缓缓开启,露出了其中那闪耀着点点金光,除此之外却又看不清任何虚实的通道。

“好吧,我自己去看看。”

看着观音大士那笑而不语的样子,黄裳挠了挠头,随后深吸一口气,便迈步踏入到了那八部浮屠塔中。

很快,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塔内。

“阿弥陀佛……”

看着黄裳进入塔内,观音大士宣了一声佛号,随后笑了笑,整个人便消失在了原地。

八部浮屠塔的考验极难,这么多年来能够通过其中考验的人寥寥无几,虽然在观音大士看来以黄裳的才情和能力应该足以通过此塔的考验,但具体要多久可就不知道了。

而在黄裳出来之前他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同时也要准备一下送给黄裳的小惊喜。

佛门最重因果,黄裳等人既然帮佛门逼出了归墟组织的痕迹,并且瓦解了归墟组织的计划,从而给了佛门【破劫】的希望,那佛门也就等于是欠了黄裳等人一个巨大的人情,这个人情极大,远非区区一次出手相助就能偿还,所以他还需要为黄裳准备一件足以偿还人情的礼物!

……

嗡嗡嗡!

与此同时,踏入八部浮屠塔的黄裳只觉眼前一亮,随后便来到了一个广阔无边的世界。

佛门有须弥纳芥子,一花一世界的说法,也有掌中佛国的神通,对于空间之道的造诣极深,此刻黄裳才进入八部浮屠塔的第一层,出现在他眼前的便是一个广阔并且充斥着浓烈灵气的世界。

若非知道自己是身处于八部浮屠塔中,黄裳甚至怀疑自己是身处于一个完整的世界!

想到这,黄裳突然露出一丝好奇之色,随后突然纵身而起,朝着天穹之外飞去。

如今他所处的这个世界极为广阔巨大,远胜于他之前所在的地球,不仅大地辽阔,天也极高,哪怕是以黄裳的修为实力也飞了许久才飞到天穹之顶,随后穿过大气层,广阔无边的宇宙星空便出现在了黄裳的眼中。

看到这一幕,黄裳眼中闪过一道精芒。

他可以看得出这无边星空和星空之中的无数星球都是真实存在的,也就是说他所在的这个世界并非只是一个单独的小世界,而是一个真实存在,浩瀚无边的大世界!

显然佛门的底蕴之深远超他们的想象,像黑色火种费尽心思用尽手段好不容易才弄到一些世界融入到黑火世界之中,并以此称雄于多元宇宙,闹出了那么大的声势,可在这佛门的八部浮屠塔中便是不声不响的有着一个独立的世界,由此可见佛门的手段和底蕴是何等的惊人!

更重要的是黄裳甚至不能确定这个独立的大世界是代表着整个八部浮屠塔还是仅仅只代表着八部浮屠塔中的一层,若是后者的话,那这等手段和手比简直是让人难以置信!

ps:第一更奉上,继续码字,么么哒,今日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