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末世神魔录 > 4703 入窟!

所谓人的名树的影,陈守义的“名”可是凭借一次次近乎奇迹的战争胜利以及无数尸山血海堆积起来的,哪怕是身为当初敌对方的焱之国,在谈起这个几乎千年来第一名将的时候也是既敬且畏!

更重要的是,陈守义这个正主的出现也意味着众人等待已久的火莲争夺赛即将开始了!

“火莲成熟,洞窟将开,争夺机缘,各凭手段,生死自负。”

站在那近乎山巅一般的穹顶之上,陈守义目光清冷的看着一众等待进入火莲窟争夺机缘的年轻才俊,淡淡的说道:“去吧!”

跟在城主府时面对一众书生时的平易近人不同,此刻的陈守义要显得冷漠许多,也更具威严,同时也更像那位传说中战无不胜的“暗之战神”!

轰!

而随着陈守义话音落下,整个圆顶建筑竟是猛地一颤,随后建筑表面的点点红光开始内敛,同时一道道蓝色的光辉开始出现在那建筑的各处,形成一道道蓝色的传送门!

“你们有一炷香时间入内!”

“一炷香后入口关闭,若要离开火莲窟,唯一的方法便是从那大门处离开!”

在布置出一个个传送门后,陈守义再度开口。

这圆顶建筑的巨型石门实际上仅仅只是从内往外的出口而已,同时布有重重禁制,以防内部的火兽逃逸而出。

“走走走,抓紧时间!”

听到陈守义的话,看到传送门一一开启,那些已经等待多日的年轻强者也纷纷兴奋起来,一个个加快速度冲入到了那传送门之中,企图尽快进入其中争抢资源。

而与此同时,水墨书院的一众书生中也有不少人按耐不住,想要动身。

“嗤……”

然而看到这一幕,那带着黄裳等人来到此处的老兵却是嗤笑一声,面露讥讽之色,然后淡淡的说道:“急着去送死么?”

说到这,他微微顿了顿,然后对着黄裳等人淡淡地说道:“火莲窟内的确机缘众多,但也同样危机四伏,不说其中大大小小数不胜数的绝地,就光那些火兽就够你们吃一壶的了。要知道,每次火莲成熟,火莲窟开的日子,不仅仅对于外面的人而言是数十年难得一次的机缘,对于里面的那些火兽而言也同样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饕餮盛宴啊!”

“就像你们渴求那些火兽的身躯材料和晶核一样,那些火兽也渴求你们的血肉,特别是一些实力强悍,开了灵智的火兽更是会早早的准备好,在里面布置重重陷阱,所以贸然闯入其中极有可能一头撞进那些火兽的陷阱之中,到时候你们很可能就出不来了。”

这老兵显然对于火莲窟里面的事情极为了解,又或者说这个老兵便是陈守义派给这些书生的顾问,希望能够尽量减少这些书生的伤亡。

“竟然如此?!”

听到那老兵的话,那些原本有些按耐不住的书生齐齐一惊。

而那文师兄更是露出惊诧之色,问道:“为何之前从未听说过?”

“呵,这些消息虽称不上绝密,但往往也只有三大国度的人和一些大势力知道,没看到有不少人跟我们一样还在按兵不动么?”

听到文师兄的话,老兵呵呵一笑,道:“你以为为什么每次火莲窟开,对于争夺火莲之人的选择会如此宽松,甚至会让这么多人进去……这些人里面,绝大多数都是用来填饱那些火兽肚子的炮灰罢了。”

“怎能如此残忍!”

听到那老兵的话,一个书生忍不住咬牙说道:“以人为饵,和畜生和异?!”

“你以为这些冲进去的人不知道里面有多么危险?”

然而那老兵却是冷笑道:“即便各大势力尽量隐瞒这些消息,但每次火莲窟开还是有不少幸运儿能够全身而退的,这些消息根本就隐瞒不了的。这些冲在最前面的人固然是诱饵炮灰,但同样这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毕竟的确只有冲在最前面,冒最大风险的人才更有几率率先采得其中的天材地宝。”

“甚至说这可能是他们唯一的机会。”

“毕竟一旦等到各大势力的强者入内,这些没有多少靠山和根基的人是几乎没有可能与之相争的。”

“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这方面人和畜生的确没有太大区别。”

说到这,这老兵微微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不要觉得残忍,世事本是如此,之所以之前将军大人没把这些事情告诉你们,而是让我在此刻才说,就是因为将军大人想给你们上一节课,让你们真正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残酷!”

“……”

听到老兵的话,一众书生尽皆沉默,就连之前那个仗义执言的书生也同样不再多说。

因为他们都意识到了这老兵所说的话是真的!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残酷!

特别是那些没有靠山根基的年轻强者,他们想要更进一步要么就是在军阵之中厮杀,累积军功,要么就是去这火莲窟中搏一搏。

可问题是若是等到各大势力的强者入内,那么实力背景甚至是自身准备都远远不如这些大势力强者的他们又怎么可能争得过?

相反现在冲进去固然危险,但若是能摘得一二天材地宝,然后立刻冲出火莲窟,那么说不定他们就有了一飞冲天的机会!

想到这,这些书生自然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

这毕竟是别人自己的选择!

就这样,在各大势力强者几乎都按兵不动的情况下,几乎有三分之二的年轻强者都纷纷涌入到了火莲窟中开始争夺机缘。

而这三分之二的人,便是老兵口中的诱饵和炮灰!

“差不多是时候了!”

而等到约莫时间快到之后,老兵才淡淡的说道:“你们也可以进去了,记住,跟机缘相比自己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能活到最后的人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最后,祝你们好运,希望你们不要让将军失望!”

“走吧!”

听到老兵的话,一众书生互望一眼,随后深吸一口气,齐齐动身朝着前方的蓝色传送门走去。

与此同时,其他各大势力的年轻强者也纷纷动身进入其中。

“……”

而看着纷纷进入传送门的诸多年轻强者,站在那圆顶建筑之上的陈守义眼中也是闪过一丝复杂之色,最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也不知道他这一声复杂的叹息到底是为了谁!

ps:更新奉上,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