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不要乱碰瓷 > 35、第 35 章

根据消息, 图首城以东的一?个小秘境将在这个月内开启。

叶素一?行人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一?座叫集东的小城内,里面已经?提前进来了?许多?修士,像他们这种结伴同行的人自然也不少。

不过, 叶素这些人进城时, 还是引起周围修士暗中的注意。

在集东城内,金丹期的修士不多?, 而他们一?行人中却有?三位金丹期的剑修, 谁见了?心中都得嘀咕一?声。

“这种小秘境, 平时我们不会?来参与。”徐呈玉坐下对叶素道,“吾剑派弟子?有?自己?的试炼场,或者由?我们师兄师姐带着下山做任务, 一?直到金丹期才会?开始参加一?些秘境。周云和从秋前不久才从秘境中出来。”

秘境越大, 越危险, 进去后?金丹期的修士说?陨落就?陨落, 大宗门弟子?会?有?师父长辈等人给的法器护身, 而大多?散修没有?, 只能靠着自己?,但凡是散修出身的大能,每一?个都极其厉害。

修真历史上,这种狠人都不多?,每出一?个都能搅动几百年的风云。

“徐兄, 进去后?,暂且不用出手。”叶素扫了?一?眼隔壁桌的明流沙几人,“等到真出现危险,我们无法解决时,你们再动手。”

徐呈玉答应下来:“可以。”

小秘境还未开, 叶素和他们一?起吃完饭后?,准备外出去集东城逛逛,她之前一?直想要做一?个简易的法器,这次进入前得做好。

集东城还没有?定海城三分之一?大,但该有?的店铺一?个未少。

叶素找了?个小材料行,买了?点做法器的材料,绕着另外一?条路回去时,发现这里居然还有?家卖符的小铺。

或许是这边更靠近五行宗的原因?。

叶素抬脚走了?进去,铺子?很小,只容纳得下一?个人,堪堪可以转身,没有?排柜,墙上挂在一?排木牌,写着各种符的名字。

她在上面见到了?金刚符还有?迷睡符,还有?其他没听过的符。

没有?符箓,木牌上只有?字。

叶素目光落在最后?一?排最后?一?枚木牌上:转煞符?

“老板,用了?转煞符有?什么效果?”叶素问里面坐在小板凳上的老头?。

老头?撩起眼皮,发出沧桑的声音:“运道类符,贴在身上,对方?会?倒霉,时效一?盏茶。”

“定身符和破界符呢?”

老头?连续咳了?几声:“定身符贴之可定身一?刻,破界符则可破开结界。”

“对什么境界有?效?”叶素问道。

“看符师引气锁符水平,不过随着使?用对象境界提升,这两种符的效用会?大打折扣。”老头?解释。

引气锁符?

叶素听得半知半解,她想了?想道:“我要一?张定身符和破界符。”

“一?共三百中品灵石。”老头?坐在那,从怀里颤颤巍巍掏出两张符给她。

叶素递给他灵石,一?手接符:“你这符对什么境界最有?效?”

“金丹期。”

一?般稍微了?解符箓的人听到这句,必然要将符砸回去,再说?一?声骗子?。

能用在金丹期的符箓才卖三百中品灵石,除了?骗子?还是骗子?。

叶素不清楚,她第一?个接触的是千机门前辈改良过的符箓,连合体期都能用,对金丹期符没有?太多?了?解。

她把符放好,转身走出这家小铺子?,走到门口?后?,没忍住又转身对里面的老头?道:“你……有?一?只耳朵没有?弄好。”

【稳定运行多年的小说app,媲美老版追书神器,老书虫都在用的换源app,】

对方?一?愣,随后?化出一?面镜子?,照着自己?耳朵。

果不其然,一?只耳朵上布满老人斑,另外一?只耳朵没有?一?点痕迹,正常的很。

‘老头?’低声说?了?一?句什么,叶素见到他拿出一?张符捏碎,下一?秒整个人便消失了?。

叶素摇头?回去,这年头?什么怪人都有?,修真界越年轻越代表实力高,装老头?是什么操作?

回去后?,叶素便拿出以前画的转煞符贴在身上,她低头?看了?看自己?,没发现什么异常。

……好像也没有?倒霉。

想起装老头?的那个人,是他撒谎还是她这符没有?画好?

叶素还没想明白,下一?秒头?顶的瓦片莫名其妙掉了?下来,径直砸向她。

听见声音,叶素立刻往旁边躲开,结果一?只脚绊一?只脚,倒向地面,头?再一?次‘主动’伸过去,被瓦片砸中。

瓦片当即四?分五裂。

正好路过的马从秋站在门外,扭头?见到这一?幕:“你在炼铁头?功?”原来炼器师还要炼体。

然后?他又转回头?,回自己?房间了?。

叶素:“……”

她抬手掌心灵力朝两边门打去,想要将门关上,结果门是关上了?,下一?秒门上的合页断了?,又朝叶素身上砸去。

叶素干脆也不躲了?,她今天要看看转煞符能有?多?大杀伤力。

“你在做什么?”游伏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手扶了?一?下门,又推了?推,他懒得扶,径直让门倒在边上去。

门砸在地上,扬起一?阵灰尘,朝着叶素奔去。

叶素被呛得翻身而起,面无表情:“小师弟,或许你可以多?扶一?会?。”

这时候转煞符消失了?。

游伏时偏头?想了?想,伸手对着叶素施了?净身术:“这样,可以了?。”

“过来什么事?”叶素决定待会?再让明流沙试试转煞符,看起来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只是运道不好。

“饿了?。”游伏时道,“要辟谷丹。”

他大概习惯跟着叶素一?路穷过来,有?灵食吃就?吃灵食,没有?就?要辟谷丹,虽然不喜欢吃。

叶素皱了?皱眉,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瓶辟谷丹,又拿了?些灵石:“带着,以后?我不在,可以自己?去买。”

游伏时看了?眼灵石,退后?一?步,摇头?:“不要,丑。”

他不可能会?放进他收纳界中。

游伏时恍惚一?瞬,收纳界?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腰间的乾坤袋,这是他在秘境捡的,也丑,还小,但是勉强能用。

叶素闻言皱眉,这什么臭毛病,说?中品灵石丑?

她道:“拿着,否则,我不在你身边,只有?饿肚子?。”

游伏时不看她,又在装听不见。

叶素:“……雾杀花可以还我了?。”

游伏时顿时皱眉:“叶素,你上次说?了?认识五十个字,可以借我戴十天。”

大师姐微笑:“还有?半天,时间就?到了?。”

游伏时偏头?不去看她,一?只手打开乾坤袋:“你扔进来。”大不了?用的时候,闭上眼睛不看。

叶素挑眉将灵石放进去,这招对小师弟百试百灵。

门和瓦破了?,叶素花了?一?点时间修好,下去和客栈掌柜说?了?声,再回来游伏时还没离开。

“还有?事?”

“你再教我五十个字。”游伏时主动拿出书,“我要再借十天。”

只要一?直借,雾杀花就?一?直是他的。

叶素按了?按额头?:“行。”

游伏时认字很快,基本教一?遍便记住了?,只不过字写得……一?言难尽,虚浮无力,歪歪扭扭。

“先练这几张纸。”叶素在每张纸上都写了?一?个字,让他照着写。

她坐在对面,拿出新买的两张符箓,准备自己?画一?画。

也不是想卖,只是自用,省点钱。

叶素仔细观察两张符箓,纸还是黄表纸,不过上面好像不太像朱砂,她拿起符箓闻了?闻,也没有?嗅到什么味道。

符纸上的符图晦涩难懂,常人甚至不知道从哪起笔,叶素却能从中看出如何?起笔收尾,她不断在心中描摹符箓的笔画,等拿起笔时,早已经?将符箓图深深刻在脑中。

叶素提笔蘸朱砂,引气入笔,落纸定势,开始画定身符。

和以往相比,定身符显然要难画不少,叶素能明显感觉到笔下凝涩,难以前推后?移。

她站在桌前,手握笔身,另一?只手撑着桌面,平复周身灵力,一?点一?点挪移着笔尖,不让其多?停顿,保持着匀速移动。

对面游伏时似有?察觉,停笔抬眼看向叶素。

她不知道自己?此刻脸色极为苍白,额间细汗密布,整个人入定,仿佛与周围隔绝。

一?笔连带过,眼看着要画到最后?一?道,叶素手中的笔忽然炸断,她猛然吐出一?口?血,血渍落在符纸上,瞬间被灼烧蒸发,连带着之前未完成的符图一?起消失。

——失败了?。

叶素放下断笔,冷静抬手擦掉唇边的血迹,她境界太低,这符不是自己?能够画的。

“这笔不好。”对面坐着的游伏时出声道。

“嗯。”叶素随口?应了?一?声,将报废的符纸和笔扔了?。

“我有?一?只笔。”游伏时想了?想道,“……以后?可以借给你用。”

叶素看着他一?脸舍不得,终于笑了?出声:“我记住了?。”

她重新拿出一?只笔,准备试试画破界符,这次比刚才定身符还要难画,显然也不是叶素这个境界能画的符箓,她只能及时止损,放弃继续画,仍旧受了?反噬的伤害。

等明流沙他们在楼下见到叶素时,不免有?些惊讶。

“大师姐,你怎么了??”夏耳皱眉问道。

“画了?两张符,受了?点伤。”叶素已经?比之前好不少。

马从秋坐在徐呈玉旁边,小声嘀咕:“不是被瓦片砸了?头?吗?”

“什么东西?”周云扭头?问。

“我看见叶素在练铁头?功。”马从秋往周师妹那边靠了?靠,八卦道,“我估计她是把脑子?砸坏了?。”

“铁头?功?”周云震惊,一?时没掩盖住声音。

从头?到尾听得清清楚楚的众人:“……”

相比之下,徐呈玉更好奇另外一?件事:“叶素,你还会?画符?”

“会?几张而已。”叶素心中已经?将下一?个转煞符的对象从明流沙改成马从秋。

“我们有?机会?可以去正东边看看。”徐呈玉道,“那边有?五行宗,符师流派也多?。”

作为吾剑派的大师兄,徐呈玉对叶素会?画符没有?太大的惊讶。

并宗弟子?的由?来,便是因?为修真界有?多?天赋的修士,叶素大概就?是其中之一?吧。